【禁聞】中共發動疫苗諜戰 黑客行動瞄準美國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仍在繼續,各國研發疫苗的競賽已進入關鍵階段。近日有美國媒體披露,中共情報黑客為了竊取病毒疫苗數據,盯上了美國大學等網絡防備較弱的目標,還利用世衛組織的資料,來幫助他們發起有針對性的黑客行動

《紐約時報》9月6號報導,中共情報黑客正在竊取病毒疫苗資料。他們不僅盯上了製藥公司,還對從事前沿研究的美國學校進行數字偵察。

報導稱,最近幾週,中共的黑客團隊曾試圖侵入北卡羅來納大學流行病學系的計算機網絡,但沒有成功。聯邦調查局已經就中共的企圖,向北卡羅來納大學官員發出了警告。

另外,中共黑客還攻擊了美國各地的其他大學,其中一些大學的網絡可能已經被侵入。

報導說,中共情報人員認為,這些美國大學的網絡防備和數據保護,不如製藥公司堅固,因此將其作為攻擊目標。

今年7月,美國司法部曾起訴兩名為中共國安部門工作的黑客,指控他們盜竊大量高科技公司的數據,並瞄準多家正研製中共病毒疫苗、藥品與檢測技術的公司,企圖竊取機密。

司法部高級官員德默斯(Demers) 透露,實際上中共黑客進行了「多次入侵」,觸及範圍甚至超出了7月份起訴書中披露的內容。

他說,疫苗成果從經濟角度來看是有價之寶,在地緣政治上則是無價之寶。中共如果沒有試圖竊取的話,才會令人驚訝。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盯上國外疫苗技術,是出於維護政權的考量,跟老百姓的福祉扯不上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經過這次疫情的打擊,整個國際形勢出現了大逆轉,那陷入了四面楚歌的中共急需找一個扭轉這種被動挨打局面的支撐點。但是之前所有有效的手段現在幾乎都碰了釘子,所以中共就唯有寄希望於疫苗來打一個翻身仗。在這點上,北京的動機和大多數國家希望靠疫苗來減少民眾染病、還有扭轉經濟困局的需求是不一樣的。」

報導說,除了黑客攻擊手段,中共還利用中資機構和美國大學建立的研究合作夥伴關係,收集有關當地研究人員的信息。

聯邦調查局稱,川普政府在7月22號下令關閉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共特工將該領事館,作為試圖影響當地醫學專家的前哨陣地。

據熟悉有關情報的兩名官員透露,中共特工還偷偷利用世衛組織提供的信息,來指導其在美國和歐洲的疫苗黑客行動

美國網絡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官員認為,中共黑客在竊取數據信息時,很可能還會以某種方式破壞他國的研究系統,進而損害疫苗開發的努力,或是播下對西方國家最終研製出來的疫苗不信任的種子。

鄭浩昌:「正因為中共這個邪惡的意圖,一旦給它竊取了疫苗技術,就會把疫苗作為對付西方國家的手段,而且它現在有世衛暗中通風報信,這個威脅就更大,各國是不能不防的。」

最近,中共和俄羅斯都宣稱,在疫苗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

加拿大華裔自由傳媒人士薇羽表示,正常情況下,疫苗推出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好事,但如果是中共率先投放市場,就可能會變成一件壞事。

加拿大華裔自由傳媒人士薇羽:「中共這些年把這個國家真的是給糟蹋了,為了掙錢,人可以不擇手段,沒有底線。那這次疫情發生以後,從口罩的生產,檢測試劑的生產,都是大批不合格的產品充斥市場,還出口到國外。本來是救人用的,它也能造假,那全世界都看到中共領導的國家已經是沒有任何的信譽了。那早就有人在說,中共生產出來的疫苗你敢用嗎?那怎麼確保這些疫苗不是毒疫苗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9月4號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來自中俄的疫苗,要採取不信任並核實的做法。

他說,無效的疫苗可能會造成進一步的破壞和生命損失。中共之前的隱瞞已經造成病毒全球大流行,不能再讓它們再將這個世界置於危險之中。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