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中印冲突惊现雪山狮子旗 非同小可

石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有冇搞错》。9月3日。

大家都知道,中共最近有很多麻烦,最大的麻烦当然是和美国闹翻了。和世界老大闹翻,它不仅仅是和一个对手闹翻了,而是和这个老大所有的手下都闹翻了。所以,中国在亚太、在欧洲都会遇到近40年来前所未有的麻烦。

但这还不是全部。因为中共自己统治的结构性问题,大陆内部的问题也会不断出现。我们今天想说的是,这些内部问题中两个最棘手的事,西藏和内蒙古。

8月31日,中共军队和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的班公错湖地区,双方又发生了一次相当激烈的冲突。双方互相指控对方先发起“挑衅军事行动”。

班公错湖是克什米尔那边最大的一个湖,也是藏人和印度人都视为圣地的一个湖。湖很大,徒步行走,三天才能绕一圈。

这次冲突在班公错湖的南部,双方抢占一个高地。

解放军西部战区发言人张水利9月2日在声明说,8月31日,印军破坏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班公湖南岸、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占控,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紧张。他强调中国军队正采取必要应对措施。

印度军方也同时声明了,指中共军队8月29日至30日晚间,在班公错南岸进行“挑衅军事行动”,士兵试图跨越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进入印度领土。印方发言人阿南德上校(Aman Anand),批评中共军队此举违反“印中双方的军事与外交谈判,达成的共识”。

两个军方人物的讲话,证实当地确实发生冲突了。但这个冲突是什么?结果如何?双方都没有说。

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军队在班公错湖周围的山丘上,占领一个重要的中国军营。据说印度在星期一(8月31日)清晨采取这项军事行动。这是为了报复中国派遣500名士兵试图闯入古尔峡谷(Spanggur Gap),此地位在楚舒勒(Chushul)附近的狭窄山谷。

这些消息说,“印度一支机动部队”与中国军队交战三个小时,随后解放军被击退。消息来源透露,印度军队现在已经击退共军,并占领楚舒尔附近的领土,打开新的战线。

印度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指控中共人民解放军部队违反先前在军事和外交谈判方面达成的共识,所以,印度军队在拉达克东部班公错湖南岸,抢先阻止解放军的行动,印度采取措施加强他们的防卫立场,并阻止中国单方面改变事实的意图。

这个意思是,印度发现中共意图占据班公错湖南岸的一个高地,所以先发制人,派出军队和500名共军对抗,取得了胜利,抢到了这个高地。

中印双方近年经常冲突,抢来抢去,你来我往,外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整个事件中最诡异的,是这个片段。

外媒报导说,印度军队占领高地后,部队中的藏族士兵,载歌载舞。从片段中看,这确实是藏族歌曲,上面那个旗帜,就是雪山狮子旗

大家知道,雪山狮子旗,就是流亡藏人认定的西藏国旗。

有报导说,这次冲突当中,有流亡藏族部队士兵参加。注意,印度军队中的藏族士兵,和流亡藏人部队,完全是两个概念。印度军队中有藏族士兵,这个很自然,因为大部分流亡西藏人都在印度,如有印度国籍,所以去服兵役,这是印度军队中的藏族士兵。但流亡藏人部队士兵,完全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很多西藏人流亡海外,最多在印度,人数大约有20万。藏人主要集中在达兰萨拉和藏南的另一个地方,在达兰萨拉,有西藏流亡政府,有中央政府,有财政部、内政部、公安部等等,当然还有什么武装部,就是军事部门。

这次在班公错湖南岸和中共军队冲突的,是不是达兰萨拉的“部队”,我们不知道,不敢乱说,我们只能说,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因为从片段中看,这个印度部队的藏人士兵,是成建制的,不是个别人,雪山狮子旗不止一面,大家唱藏族歌,跳藏族舞。

除了达兰萨拉的藏人流亡政府的武装之外,我必须说的是,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也有一支部队,就是印度第五师,这是一个山地师,大概2万多人,也是以藏人为主的。

阿鲁纳恰尔邦就是中国和西藏人说的藏南地区。这个地区,只有十多万平方公里,但却有100多万人口。要知道,西藏自治区120万平方公里,人口也不到200万。换句话说,藏族人口中很大一个比例在藏南这个区。

和不丹、尼泊尔或者锡金那些地方不一样的是,阿鲁纳恰尔邦的藏族人,还是以格鲁派为主,其它不丹、尼泊尔的佛教也是藏传佛教,但主要是葛举派的,就是汉人说的白教,港台很多人拜噶玛巴活佛的,就是这一派。格鲁派就是所谓的黄教,最高精神领袖是达赖喇嘛。

也就是说,印军第五山地师的士兵,信奉达赖喇嘛。

问题是不是复杂了?

以前,美国和中国关系好的时候,这些都不是问题。世界老大嘛,世界警察嘛,这些问题都要处理。但中共和美国关系闹翻之后,这类问题一定会出现,而且很可能会变成中共的大问题。

其实,1972年以前,就是尼克松见毛泽东,美国和中共关系正常化之前,问题就一直存在,而且非常严重。西藏这个地方,直到80年代仍然属于半开放地区,为什么?就是因为仍然没有彻底控制。

1972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停止资助西藏游击队的活动,西藏的局势才开始慢慢好转,中共才开始全面掌控。

那个游击队,就是四水六岗游击队,藏人叫四水六岗卫教军。美国人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支持,提供培训,直到1972年停止。

在华盛顿认识一位藏族朋友,就是四水六岗的。他说,当年美国人从印度把他们装上飞机,20个小时后停下来,再上一个密封的车辆,等下车之后一看,藏人气得不行,大骂美国人,说是培训,飞了半天,到西藏了,骗人。

其实,美国人把他们运到了科罗拉多州的赫尔营军事基地,Camp Hale,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那个地方在科罗拉多的老鹰河谷,非常漂亮的地方,下面是湍急的河,中间是森林,上面还有雪山。附近还有个训练基地,叫威廉堡,基本上和西藏没什么两样,所以藏人去了一看,以为回到西藏了。

中情局的训练,当然是游击战训练,破坏、偷情报什么的。四水六岗在西藏非常活跃,因为是当地人,是在自己家乡,所以也很成功。

我在西藏的时候,一些老军人说过的,游击队两条枪守着,一个连的兵力,都可以压住几个小时都过不去,因为地形太崎岖,游击队熟悉地形,而军队不能分散,只能慢慢进攻,等到上到山顶,别人早跑了。

当然,这是那个时候,没有直升机,没有无人机,现在可能就不一样了。

不过,这次在印军和共军打仗,或者说是打架,因为不能用枪和刀嘛,如果藏人加入,可能就非常赚便宜了。因为藏人会甩石,藏语叫霍尔朵,就是一根绳子,中间有一个皮包,放一块石头,丢的时候,抓着绳子两头,先甩圆圈,然后松开一边的绳子,石头飞出去。

这种东西,人类很早就用了,阿富汗、伊朗、中东和中亚,很多游牧民族都会这个。《圣经旧约》中,大卫打败巨人,就是这个甩石。

你想,大家不用枪不用刀,这个霍尔朵当然就是最厉害的武器了。

对中共来说,严重的问题不是霍尔朵,而是参加战斗的这批藏人是什么来头?是印军藏族士兵,还是流亡藏人部队,或者是还有更大的来头,像是四水六岗那种?所以这不是一件小事,可能已经不仅仅是边境冲突的问题了。

消灭蒙古语 会出大事

另一个问题,发生在内蒙古。中共严格取消蒙古族小学生的母语教学,全部用汉语,就是普通话,结果引起了内蒙古几乎全体蒙族人的反抗。这几天,事件还在发酵,还在蔓延。反抗的蒙族,不仅是普通人,包括政府官员、法官和高级知识分子。

到目前,中共的办法还是一个,就是硬干、硬压,这些年都这样的,对付了西藏、对付了新疆、对付了香港,对付蒙古族,也还是一样的。

但是内蒙和别的地方不一样,中共很可能踩到铁钉。因为蒙古族有一个自己的国家,叫做蒙古共和国,也就是外蒙古。

蒙古前总统道力格已经讲话了,他要求全世界的蒙古人都要出来声援内蒙的蒙族,这个事情会怎么发展,大家可以看,绝不是新疆西藏那么简单。

要知道,外蒙古的人,非常不喜欢中国人。去蒙古旅游,华人要说自己是韩国人、日本人,否则很容易被人打。这个中共媒体从来不报导的,因为不想得罪蒙古国当局,但也不想丢这个脸。

过去,中共给蒙古提供大量经济援助,大量的利益,所以蒙古当局的政策,表面上还过得去,但如果内蒙的蒙族人受侵害,可能就不一样了。

蒙古人的特点是团结,就是讲究这个Brotherhood,中文就是讲义气了,这个民族能存在,其实全靠这个。如果内蒙的事情发展下去,蒙古和中共的关系一定会出问题,等于中共在北方再搞出一个敌人,那就是四面楚歌声了。#

本视频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