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限中共外交官行动 评:意识形态领域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宣布,限制中共驻美外交官在美国的活动,要求他们在进入美国校园、与地方政府官员见面、获举办活动前,必须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评论认为,这是美国在意识形态方面对中共的反击。

9月2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在美的中共高级外交官在进行特定活动前,需事先获得国务院的批准。这些活动包括:访问美国大学校园、会晤地方政府官员及在大使馆和领事馆以外举办50人以上的文化活动。

蓬佩奥说,美国还将采取行动确保中共所有使、领馆的社交媒体账号,都被标示成中共政权账号。蓬佩奥强调,重建美中外交关系只是要求美中外交对等。

蓬佩奥:“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在中国境内工作的美国外交官施加了重大障碍。”

蓬佩奥说,中共实施了一个不透明的审批系统,来阻止美国外交官开展常规业务、参加活动和会议,以及与中国人建立联系,特别在大学校园、媒体和社交媒体方面的参与。

蓬佩奥解释说,要求中共使领馆的社交账号标注为中共政府所有,就是因为美国大使馆被中方拒绝自由访问中国社交媒体,而且中国公民也被禁止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美国这一外交政策的改变,是解决贸易不平等后返回意识形态的自然过程。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贸易冲突只是表面的,最根本的冲突是双方意识形态上的冲突。他在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它就会逐渐逐渐涉及到学术界、政治界等等,意识型态方面的问题它就会全面的最后表面化。而且这个过程非常的快,特别是今年中共隐瞒疫情造成全球的大灾难,直接加速了西方各国对中共邪恶本质的认识。”

蓬佩奥还说,这些外交政策的改变,是针对中共对美外交官过当限制的直接回应。

过去几十年中,美国政界希望通过和中国进行经济层面的交往,最后能使中国脱离专制走向民主,因而不惜不断牺牲美国的经济利益。

加拿大作家盛雪认为,过去几十年美国对中国施以了最大的善意,希望中国和世界接轨后能进入正常社会,而这些却被中共利用。

加拿大作家盛雪:“而这个正策恰恰促成中共今天能够在经济、科技等等方面在世界上能够耀武扬威,并且对民主国家大规模的渗透、影响、收买的一个最重要的失误,现在美国对中共认清了之后所采取的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对中共的惩罚和打击。”

蓬佩奥还透露,下一步美国还将采取措施,防止美国大学受到中共的威胁。

蓬佩奥9月1号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网采访时表示,希望年底美国所有孔子学院清零。

蓬佩奥:“我认为大家开始看到,与它们(孔子学院)有关的风险,看到学院内部招募间谍和合作者。我认为从这些学院能够看到这一点,我希望我们今年年底前将它们全部关闭。”

上个月,美国认定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要求孔子学院向国务院提供人员名单等相关资料。

“美国全国学者协会”上周公布,美国目前仍有67所孔子学院,其中丹佛社区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大学、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以及埃默里大学的孔子学院,将于今年年底关闭。

近日,美国北德州大学驱逐了15名中共资助的公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

今年5月,川普发布命令,禁止与中共军方有牵连的中国公民持学生和学者签证进入美国大学,攻读研究生或者从事博士后研究。

加拿大作家盛雪说,她完全赞成美国的新政策,因为中共作为国家恐怖主义,已经超出了人类底线的邪恶,不能当成正常政权对待。

蓝述认为,美国已经面临中共邪恶的安全威胁,这些意识形态的反击,是维护美国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