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限中共外交官行動 評:意識形態領域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宣布,限制中共駐美外交官在美國的活動,要求他們在進入美國校園、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獲舉辦活動前,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批准。評論認為,這是美國在意識形態方面對中共的反擊。

9月2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在美的中共高級外交官在進行特定活動前,需事先獲得國務院的批准。這些活動包括:訪問美國大學校園、會晤地方政府官員及在大使館和領事館以外舉辦50人以上的文化活動。

蓬佩奧說,美國還將採取行動確保中共所有使、領館的社交媒體帳號,都被標示成中共政權帳號。蓬佩奧強調,重建美中外交關係只是要求美中外交對等。

蓬佩奧:「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對在中國境內工作的美國外交官施加了重大障礙。」

蓬佩奧說,中共實施了一個不透明的審批系統,來阻止美國外交官開展常規業務、參加活動和會議,以及與中國人建立聯繫,特別在大學校園、媒體和社交媒體方面的參與。

蓬佩奧解釋說,要求中共使領館的社交帳號標註為中共政府所有,就是因為美國大使館被中方拒絕自由訪問中國社交媒體,而且中國公民也被禁止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美國這一外交政策的改變,是解決貿易不平等後返回意識形態的自然過程。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貿易衝突只是表面的,最根本的衝突是雙方意識形態上的衝突。他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它就會逐漸逐漸涉及到學術界、政治界等等,意識型態方面的問題它就會全面的最後表面化。而且這個過程非常的快,特別是今年中共隱瞞疫情造成全球的大災難,直接加速了西方各國對中共邪惡本質的認識。」

蓬佩奧還說,這些外交政策的改變,是針對中共對美外交官過當限制的直接回應。

過去幾十年中,美國政界希望通過和中國進行經濟層面的交往,最後能使中國脫離專制走向民主,因而不惜不斷犧牲美國的經濟利益。

加拿大作家盛雪認為,過去幾十年美國對中國施以了最大的善意,希望中國和世界接軌後能進入正常社會,而這些卻被中共利用。

加拿大作家盛雪:「而這個正策恰恰促成中共今天能夠在經濟、科技等等方面在世界上能夠耀武揚威,並且對民主國家大規模的滲透、影響、收買的一個最重要的失誤,現在美國對中共認清了之後所採取的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對中共的懲罰和打擊。」

蓬佩奧還透露,下一步美國還將採取措施,防止美國大學受到中共的威脅。

蓬佩奧9月1號接受美國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表示,希望年底美國所有孔子學院清零。

蓬佩奧:「我認爲大家開始看到,與它們(孔子學院)有關的風險,看到學院內部招募間諜和合作者。我認爲從這些學院能夠看到這一點,我希望我們今年年底前將它們全部關閉。」

上個月,美國認定孔子學院爲「外國使團」,要求孔子學院向國務院提供人員名單等相關資料。

「美國全國學者協會」上週公布,美國目前仍有67所孔子學院,其中丹佛社區學院、俄克拉荷馬大學、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大學、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以及埃默裡大學的孔子學院,將於今年年底關閉。

近日,美國北德州大學驅逐了15名中共資助的公派訪問學者和留學生。

今年5月,川普發布命令,禁止與中共軍方有牽連的中國公民持學生和學者簽證進入美國大學,攻讀研究生或者從事博士後研究。

加拿大作家盛雪說,她完全贊成美國的新政策,因為中共作為國家恐怖主義,已經超出了人類底線的邪惡,不能當成正常政權對待。

藍述認為,美國已經面臨中共邪惡的安全威脅,這些意識形態的反擊,是維護美國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