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全民抗议中共取消蒙语教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中共计划在南蒙古地区用汉语取代蒙古语教学,引爆海内外蒙古人的怒火,发起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目前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中,许多抗争者被中共当局抓捕关押。

内蒙古政府教育厅日前发文称,9月1号起,内蒙古民族学校,从小学到初中,所用《语文》教材放弃蒙古族语,改用汉语。此举被认为是实行民族文化灭绝政策,引爆海内外蒙古人的抗议活动。

8月30号,一段视频显示,在内蒙古某学校,学生们在校门口集会,抗议中共强推汉语教学。许多学生流着泪,高喊口号,拒绝去学校上课。

学生们的抗议行动获得许多网友的声援,称赞他们没有向强权下跪。

时政评论员邢天行说,从西藏到新疆再到香港,中共有意制造动乱,现在轮到蒙古了。

邢天行:“中共所做的一切,再次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真正制造中国内乱的、制造中国人民苦难的,就是共产党自己,这个邪恶的政权,只要它不倒一天,中国大地上所有的民族都会不断被它侵害。”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中共政权在践踏它自己制定的法律。

伊利夏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它自己写的,尊重、保障各民族发展自己以前文化、教育的权利。再加上民族区域自治法上也规定,自治民族有权利使用当地的语言,发展教育各个方面。”

伊利夏提说,2016年中共已经把维吾尔语在新疆各个学校停掉了。但蒙古人比新疆有优势,边境有个蒙古国,而且蒙古人非常团结。

伊利夏提:“他们也看到维吾尔人目前的处境,藏族人目前的处境,相信他们知道如果不反抗,只有像我们一样,最后的归宿就成了集中营,所以他们是在绝地反抗,选择坚决不妥协,很敬佩他们的精神,声援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住。”

推特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为捍卫语言,蒙古人全民抗暴,空前团结,只要警察抓一个人,所有人都跟着去要人!

总部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MHRIC)8月29号说,包括南蒙古部分政府官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动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各地学生家长和教师也参与了抗议活动,很多学校教室都是空空荡荡。普通牧民也在各地举行同步示威。

还有学生跳楼抗议。

然而当地抗议活动遭到当局的镇压。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表示,数百名蒙古族活动人士,被当局拘留或是软禁家中。也有学生与家长被警察殴打、关押。微信群有人讨论相关问题,也被警察封群拘捕。

但蒙古族民众无惧高压强权,表示一定会反抗到底,不会坐视民族文化被消灭。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