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放美猪牛 彭斯:为强化贸易伙伴关系开大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台湾宣布放宽美猪美牛进口限制后,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都发文力挺,还有74位美国商界和学界人士表态支持,呼吁美台能进一步签订双边以及自由贸易协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五宣布,将松绑美猪美牛进口限制

不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态支持,副总统彭斯也发推表示,台湾这项措施,“是美国总统兑现对美农民与国家承诺的另一例证,也为加强经贸关系打开大门。”

而商务部长罗斯则肯定台湾是“关键的贸易投资伙伴”,并提到从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半导体工厂投资12亿美元就表明了。

外交部北美司长 徐佑典:“截至目前为止大概已经有74位美方各界的人士,公开表达对我国政府的支持跟肯定,并且呼吁台美应该把握这个契机尽速推动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外交部统计,在宣布进一步开放美猪、美牛进口政策后的不到24个小时内,已经获得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政、商、学界人士一致的强烈欢迎与肯定。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推文说,这是美台关系迈出的一大步,并坚决支持与台湾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台北市美国商会也发文,认为这将有助于美方未来对台签署双边贸易协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