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美豬牛 彭斯:為強化貿易夥伴關係開大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台灣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都發文力挺,還有74位美國商界和學界人士表態支持,呼籲美台能進一步簽訂雙邊以及自由貿易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五宣佈,將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

不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態支持,副總統彭斯也發推表示,台灣這項措施,「是美國總統兌現對美農民與國家承諾的另一例證,也為加強經貿關係打開大門。」

而商務部長羅斯則肯定台灣是「關鍵的貿易投資夥伴」,並提到從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工廠投資12億美元就表明了。

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截至目前為止大概已經有74位美方各界的人士,公開表達對我國政府的支持跟肯定,並且呼籲台美應該把握這個契機盡速推動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

外交部統計,在宣布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後的不到24個小時內,已經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政、商、學界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與肯定。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吉姆•里施推文說,這是美台關係邁出的一大步,並堅決支持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台北市美國商會也發文,認為這將有助於美方未來對台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