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军演最后一天 美4军机飞临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周六(8月29日),中共在南海的军演进入最后一天,但据中共“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指称,美军在当天中午前,至少有4架军机飞入南海空域,被认为创下近期纪录。

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披露的资讯显示,周六上午飞入南海的4架美国军机,分别为1架EP-3E电子侦察机、2架P-8A反潜巡逻机,以及1架KC-135R空中加油机。

根据海南海事局发布的“琼航警0078号令”,8月29日是中共在海南岛东南海域举行演习的最后一天。

陆媒引述中国专家说法称,4架美国军机同时现身南海,创下近期已知纪录。

不过,“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日前还披露,一艘长约252公尺、疑为美军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USS America LHA 6),27日曾出现在台湾东部外海。

有消息认为,美军这些行动,应与中共军队在南海的相关演习有关。

此外,本周稍早,中共曾在南海海域军演时,发射4枚中程弹道导弹,被认为剑指美国航母与美国驻亚太军事基地。

针对中共的挑衅行为,美国国防部周四(27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指出该行动违反了中共2002年做出的“避免使争端复杂化或升级,并影响和平与稳定活动”的承诺,并重申了美方维护南海自由航行的承诺。

“中国(中共)选择发射弹道导弹来扩大演习活动。我们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要进行可能威胁航行自由,并加剧南中国海争端的军事活动。”国防部声明说。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