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軍演最後一天 美4軍機飛臨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週六(8月29日),中共在南海的軍演進入最後一天,但據中共「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指稱,美軍在當天中午前,至少有4架軍機飛入南海空域,被認為創下近期紀錄。

根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披露的資訊顯示,週六上午飛入南海的4架美國軍機,分別為1架EP-3E電子偵察機、2架P-8A反潛巡邏機,以及1架KC-135R空中加油機。

根據海南海事局發布的「瓊航警0078號令」,8月29日是中共在海南島東南海域舉行演習的最後一天。

陸媒引述中國專家說法稱,4架美國軍機同時現身南海,創下近期已知紀錄。

不過,「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平台日前還披露,一艘長約252公尺、疑為美軍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 6),27日曾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

有消息認為,美軍這些行動,應與中共軍隊在南海的相關演習有關。

此外,本週稍早,中共曾在南海海域軍演時,發射4枚中程彈道導彈,被認為劍指美國航母與美國駐亞太軍事基地。

針對中共的挑釁行為,美國國防部週四(27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指出該行動違反了中共2002年做出的「避免使爭端複雜化或升級,並影響和平與穩定活動」的承諾,並重申了美方維護南海自由航行的承諾。

「中國(中共)選擇發射彈道導彈來擴大演習活動。我們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不要進行可能威脅航行自由,並加劇南中國海爭端的軍事活動。」國防部聲明說。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