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布因健康辞职首相 记者会中文口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28日下午4点召开记者会,宣布因为个人健康因素辞职首相,认为自己因为病情无法履行首相职责,因此决定辞职。

安倍对记者提问表示,自己是在24日健康检查过后做出此决定。安倍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对付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闪辞消息传出后,日经指数应声下跌约600点,稍后略为收缩,收盘后下跌326点。

安倍在此之前连续两周前往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报到,外界揣测痼疾再犯,恐怕如上次任期一样,因病辞去首相一职。

安倍才在8月24日成为日本有史以来在位最久的首相。

根据《共同社》最新调查指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36%,是就任以来第二低点,不支持率达49.1%。而关于政府的新冠疫情(中共病毒)的应对,“不予肯定”的受访者有58.4%,“予以肯定”占34.0%。

日本政坛一度盛传安倍将闪电请辞,由麻生太郎暂代职务。日媒也猜测安倍的接班人,包括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与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