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谈印太安全:中共违背国际承诺 美主导制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正在夏威夷进行地区巡视的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再次针对中共威胁强硬表态,他批评中共违反国际法和国际秩序;并表示作为太平洋国家一员,美国将在印太区域发挥主导作用。

美国防长埃斯珀8月26日在夏威夷“亚太安全研究中心”的讲话中再次指出,中共不断背弃其国际承诺,违反国际法规,更企图在全球投射其军事实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中共的领导下,北京多次违背其遵守国际法律、法规或规范的承诺,却仍然不断从国际体系和自由市场攫取利益;其次,北京没能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包括保障香港自治,以及不将南中国海军事化。

埃斯珀表示,中共在南海、东海及其它关键利益地区的挑衅行为,反而使更多被欺凌的国家团结起来,抵制中共。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北京(中共)对小国下手更重,尤其是越小的国家越感受到那种胁迫,他们看到了中共的欺凌,也意识到了美国在这场日益激烈的新竞争中所起的(领导)作用,因此他们希望加入这个正在由我们(美国)建立的团队,持续拥护我们在当地的重要价值观。”

埃斯珀强调,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有责任主导太平洋事务,不会向任何国家出让一寸土地。美国将会在印太地区分派和部署兵力,以便更有力地在地区及全球抗衡中共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美国印太司令部可以说是这场世界大国竞争的中心,但我们知道这其实是一场全球竞争,中共和俄罗斯已经无处不在,我们必须有能力在任何地方应对他们,无论是北非、中东、中亚、北极、印太还是欧洲。”

本周一(8月24日),埃斯珀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已为中国做好准备》的文章,详细论述中共军队的威胁,以及国防部对此作出的全面回应,列举了对抗中共的具体措施,包括在各领域全方位增强武装力量,扩大与盟友的合作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