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明邮包嫁祸台湾?寄件人与共谍同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美、英、加、法、日等多国民众陆续收到来自中国不明包裹,日前更发现台湾也在寄发包裹的行列,而且寄件联络人竟与一名正在被侦办的共谍同名。

美国政府要求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撤馆后,美、英、加、法、日等多国民众陆续收到来自中国不明包裹,里面有用过的口罩、不明的种子或土壤,还有民众在处理时身体出现不适。最近有民众发现,有些包裹竟然是从台湾寄出。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那其中有几件是以台湾为跳板,转寄到加拿大跟日本。变成是嫁祸栽赃给台湾的一个现象。”

据了解,日本和加拿大部分民众收到来自台湾的不明包裹,内容和中国寄出的一样。那么为什么要经由台湾转寄?

王定宇:“很明显是一个国际政治的操弄的手法。从中国寄出的不明邮包已经引起很多国家的恐慌。那他经由台湾转寄的时候,可以形成台湾好像是跟中国站在一起。站在台湾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栽赃的行为,在中国的角度的行为,它还可以宣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立法委员王定宇追查此事,7月份获得日方安全部门的消息。

王定宇:“那我个人从日方安全部门得到确信的资料,台湾从中国接收不明邮包,转寄出去的账号里面,有一个叫做陈惟仁。他是登记的申请人,也是这个账号的联络人。而陈惟仁又恰巧,这个名字跟台湾最近侦办、破获中共间谍网在台湾的立法院,国会里面的共谍案同名同姓。”

陈惟仁是前国会助理,他和另两名前国会助理李易諴、林雍达,涉嫌被中共国家安全部吸收,拉拢其他人加入组织,搜集国政会内部关于国共论坛等内部非公务机密资料,以及警政署内部的法轮功等团体活动情报,并向中方提供外交部、陆委会相关资料等。8月13号,台北地检署以违反国家安全法的发展组织罪将3人起诉。陈惟仁以10万元交保,目前被限制出境、出海。

王定宇:“如果能够确认这个陈惟仁就是寄出不明邮包的当事人,那这一件案件可以说就是全球第一个确证,这个不明邮包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政府所授意执行的一个不明的任务。”

目前,法务部调查局和国安团队正在深入调查。

法务部调查局回应:“本局已掌握相关情资。为厘清有无与中共有关的国安疑虑,本局刻正深入清查中。”

王定宇:“我们国家的调查局在比对、确认这个账户。之后也要询问他这个账户从中国寄来的接头的人到底是谁?是不是跟这个立法院共谍案同样的来源,来自中共国安部第四局?如果这部分都确认之后,他就变成一个受中共党政军之命,从事的行为是伤害我们国家的利益,那这个最是重罪。”

台湾从去年5月开始推动一系列修法,加强对境外势力渗透台湾的防御措施,到7月为止已经完成“国安五法”的修正。

王定宇表示,转寄不明土壤、种子或者废弃口罩邮包的行为在平时来看罪责不大,但如果数量较大,对其他国家造成困扰,甚至伤害中华民国台湾的国际声誉,就适用“国安五法”。

王定宇:“这在‘国安五法’里面,新修订的法律是可以予以侦办的。他的刑期是可以到七年以上,到无期徒刑。”

根据台湾海关数据,从今年的一月到七月这样来路不明的包裹,包括:种子、土壤等一共查获198件。但出境的包裹除非有违规,不让难以清楚掌握数量。立委要求,应该比照多个国家作法,从国安层级处理此事。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