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不明郵包嫁禍台灣?寄件人與共諜同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美、英、加、法、日等多國民眾陸續收到來自中國不明包裹,日前更發現台灣也在寄發包裹的行列,而且寄件聯絡人竟與一名正在被偵辦的共諜同名。

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撤館後,美、英、加、法、日等多國民眾陸續收到來自中國不明包裹,裡面有用過的口罩、不明的種子或土壤,還有民眾在處理時身體出現不適。最近有民眾發現,有些包裹竟然是從台灣寄出。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那其中有幾件是以台灣為跳板,轉寄到加拿大跟日本。變成是嫁禍栽贓給台灣的一個現象。」

據了解,日本和加拿大部份民眾收到來自台灣的不明包裹,內容和中國寄出的一樣。那麼為什麼要經由臺灣轉寄?

王定宇:「很明顯是一個國際政治的操弄的手法。從中國寄出的不明郵包已經引起很多國家的恐慌。那他經由台灣轉寄的時候,可以形成台灣好像是跟中國站在一起。站在臺灣的角度來講這是一個栽贓的行為,在中國的角度的行為,它還可以宣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立法委員王定宇追查此事,7月份獲得日方安全部門的消息。

王定宇:「那我個人從日方安全部門得到確信的資料,台灣從中國接收不明郵包,轉寄出去的帳號裡面,有一個叫做陳惟仁。他是登記的申請人,也是這個賬號的聯絡人。而陳惟仁又恰巧,這個名字跟台灣最近偵辦、破獲中共間諜網在台灣的立法院,國會裡面的共諜案同名同姓。」

陳惟仁是前國會助理,他和另兩名前國會助理李易諴、林雍達,涉嫌被中共國家安全部吸收,拉攏其他人加入組織,蒐集國政會內部關於國共論壇等內部非公務機密資料,以及警政署內部的法輪功等團體活動情報,並向中方提供外交部、陸委會相關資料等。8月13號,臺北地檢署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發展組織罪將3人起訴。陳惟仁以10萬元交保,目前被限制出境、出海。

王定宇:「如果能夠確認這個陳惟仁就是寄出不明郵包的當事人,那這一件案件可以說就是全球第一個確證,這個不明郵包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政府所授意執行的一個不明的任務。」

目前,法務部調查局和國安團隊正在深入調查。

法務部調查局回應:「本局已掌握相關情資。為釐清有無與中共有關的國安疑慮,本局刻正深入清查中。」

王定宇:「我們國家的調查局在比對、確認這個賬戶。之後也要詢問他這個賬戶從中國寄來的接頭的人到底是誰?是不是跟這個立法院共諜案同樣的來源,來自中共國安部第四局?如果這部分都確認之後,他就變成一個受中共黨政軍之命,從事的行為是傷害我們國家的利益,那這個最是重罪。」

臺灣從去年5月開始推動一系列修法,加強對境外勢力滲透臺灣的防禦措施,到7月為止已經完成「國安五法」的修正。

王定宇表示,轉寄不明土壤、種子或者廢棄口罩郵包的行為在平時來看罪責不大,但如果數量較大,對其他國家造成困擾,甚至傷害中華民國臺灣的國際聲譽,就適用「國安五法」。

王定宇:「這在『國安五法』裡面,新修訂的法律是可以予以偵辦的。他的刑期是可以到七年以上,到無期徒刑。」

根據臺灣海關數據,從今年的一月到七月這樣來路不明的包裹,包括:種子、土壤等一共查獲198件。但出境的包裹除非有違規,不讓難以清楚掌握數量。立委要求,應該比照多個國家作法,從國安層級處理此事。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