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国出土442克拉原钻 市值达180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6日讯】近日,在南非国家赖索托挖到了一颗重达442克拉钻石原石,经过专家鉴定之后,这颗尚未经过切割的钻石价值预估可达到1800万美元。

综合媒体报导,英国的钻石开采公司“珍宝钻石”(Gem Diamonds)上周五(8月21日)宣布,他们在赖索托境内的莱辛矿坑(Letseng mine)挖掘到一颗442克拉钻石原石。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斯特克(Edward Sterc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很难在切割师进行评估之前就为这颗钻石定价,但他认为,它的售价可能高达1800万美元。

这颗原钻目前已经被运往比利时,预计将在下个月进行拍卖。

莱辛矿坑以其出土的钻石大小和品质而闻名,平均售价居世界之首。据报导,珍宝钻石公司于2006年收购莱辛矿坑后,曾先后挖到60颗重量超过100克拉的钻石,这颗442克拉原钻,则是他们今年挖掘到的最大一颗。

珍宝钻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尔菲克(Clifford Elphick)表示,这颗钻石是目前今年全球出土的最大钻石,这进一步证实了莱森矿坑出产大型优质钻石的能力。

珍宝钻石公司在2018年1月曾在莱辛矿坑挖到一颗重达910克拉的钻石,大小相当于两个高尔夫球,是史上出土第五大钻石,其除了克拉数大之外,品质也非常之高。这颗被命名为命名为“赖索托传奇”(The Lesotho Legend)的巨钻最终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史上最大的钻石是1905年于南非Premier矿场出土的“库利南”(Cullinan)钻石,重达3106克拉,它后来被切割为9大块及许多小块,其中最大的一块命名为库里南一世,重530.4克拉,又被称为大非洲之星,目前被镶嵌在英国王室的权杖上,第二大块称为库利南二世则装饰在英国帝国王冠上。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