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小國出土442克拉原鑽 市值達18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近日,在南非國家賴索托挖到了一顆重達442克拉鑽石原石,經過專家鑑定之後,這顆尚未經過切割的鑽石價值預估可達到1800萬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的鑽石開採公司「珍寶鑽石」(Gem Diamonds)上週五(8月21日)宣布,他們在賴索托境內的萊辛礦坑(Letseng mine)挖掘到一顆442克拉鑽石原石。

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斯特克(Edward Sterck)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很難在切割師進行評估之前就為這顆鑽石定價,但他認為,它的售價可能高達1800萬美元。

這顆原鑽目前已經被運往比利時,預計將在下個月進行拍賣。

萊辛礦坑以其出土的鑽石大小和品質而聞名,平均售價居世界之首。據報導,珍寶鑽石公司於2006年收購萊辛礦坑後,曾先後挖到60顆重量超過100克拉的鑽石,這顆442克拉原鑽,則是他們今年挖掘到的最大一顆。

珍寶鑽石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埃爾菲克(Clifford Elphick)表示,這顆鑽石是目前今年全球出土的最大鑽石,這進一步證實了萊森礦坑出產大型優質鑽石的能力。

珍寶鑽石公司在2018年1月曾在萊辛礦坑挖到一顆重達910克拉的鑽石,大小相當於兩個高爾夫球,是史上出土第五大鑽石,其除了克拉數大之外,品質也非常之高。這顆被命名為命名為「賴索托傳奇」(The Lesotho Legend)的巨鑽最終以40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史上最大的鑽石是1905年於南非Premier礦場出土的「庫利南」(Cullinan)鑽石,重達3106克拉,它後來被切割為9大塊及許多小塊,其中最大的一塊命名為庫里南一世,重530.4克拉,又被稱為大非洲之星,目前被鑲嵌在英國王室的權杖上,第二大塊稱為庫利南二世則裝飾在英國帝國王冠上。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