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挫416点 台股爆出3468亿元天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华为禁令持续扩大、中国央视指称将在台海演习等利空因素,台积电跌破月线引动被动式卖压,恐慌杀盘下盘中一度重挫逾600点,终场指数下跌416点,月线失守,爆出逾3468亿元(约116.87亿美元)的天量。

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下跌416点、跌幅3.26%、收在12362.64点、成交值新台币3468.16亿元,超越7月28日的3432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台积电大立光国巨联发科等电子指标股重挫,之前相对稳定的金融、传产跟进补跌,台股今天盘中一度大跌633点,进逼季线12053点。

受到台股今天暴跌,市场避险情绪暴冲,富邦VIX、元大台湾50反1涌现大量买盘,涨幅也急速拉大,富邦VIX一度翻涨12%,成交量破58万张;元大台湾50反1也开高走高涨破5%,成交量逾62万张,合计两档避险ETF总量超过120万张。

法人认为,台股近期维持在12700点之上高档整理态势,不过受到华为禁令影响,原先强势的半导体、IC设计族群已率先走弱,今天跌势扩大至全族群,月线12701点应声掼破,7月27日的多方缺口12502点也遭到回补,技术面有形成M头的危机。

不过,新台币汇率在市场杀声震天之际,今天盘中却出现强升逾1角的逆势演出,显示资金在撤出股市之际并未随即汇出,而是留在市场等待时机。

群益投顾董事长蔡明彦表示,台股今天盘中一度狂跌600多点,锁定的三大观察指标中,第一项新台币仍然升值,显然钱没有流出去;第二项美国NASDAQ指数盘中还一度创新高;第三项台积电,过去20个交易日都没有创新高,今天跌破月线,触动被动式交易的卖压出笼。

蔡明彦分析,今天触动杀盘急跌算是好事,由于资金还在,产业面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涨多后的小变盘,台股现金殖利率仍具吸引力,短线观察筹码沉淀情形,待筹码止稳就能吸引买盘再度进场。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