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易牙美食节 传承厨德与厨艺兼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2020高雄易牙美食文化节,在高雄易牙庙举办,来自全国各大专院校及社会人士约300多人参加,将传统中华美食文化,分享给民众,也让传统技艺能传承给年轻世代。

生动逼真的果冻花雕,创意可爱的翻糖蛋糕,极具巧思的创意套餐,各类美食竞赛,选手们发挥在校所学专长,希望在易牙美食节竞赛能有所获。

参赛选手 杨凯翔:“这样一个大型的比赛,可以给年轻人一个经验,可以多一些食材的丰富体验。”

参赛选手 朱昭元:“在这活动里面可以学到很多,也可以看到很多参赛者的一些菜色,然后也可以去学习,他们是怎么样去摆设之类的,就是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

已举办23届的高雄易牙美食节,除传承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主办单位更希望让年轻的一代,保持传统职场上尊师重道的好品德。

易牙美食节总评审长 周武雄:“教大家年轻一辈,能够尊师重道、饮水思源,还有在一个职场的伦理与道德观,最重要是这样我们的目的。”

易牙美食节创意前菜评审长 关保佑:“传承的心态,把评审的一些经验传承给下一代,然后让选手们有更大的舞台,能够展现他们的才艺。”

吴凤科大餐旅管理系讲师 杜孟家:“希望说我的学生,能够持续的去传承 这样的一个概念,然后也顺便把这个厨艺,甚至可以推广到全世界。”

受肺炎疫情的影响,往年都举办2天的美食文化节活动,今年浓缩成1天,虽然如此选手们的热情不减,发挥所学,分享中华美食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