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易牙美食節 傳承廚德與廚藝兼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9日訊】2020高雄易牙美食文化節,在高雄易牙廟舉辦,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人士約300多人參加,將傳統中華美食文化,分享給民眾,也讓傳統技藝能傳承給年輕世代。

生動逼真的果凍花雕,創意可愛的翻糖蛋糕,極具巧思的創意套餐,各類美食競賽,選手們發揮在校所學專長,希望在易牙美食節競賽能有所獲。

參賽選手 楊凱翔:「這樣一個大型的比賽,可以給年輕人一個經驗,可以多一些食材的豐富體驗。」

參賽選手 朱昭元:「在這活動裡面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看到很多參賽者的一些菜色,然後也可以去學習,他們是怎麼樣去擺設之類的,就是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已舉辦23屆的高雄易牙美食節,除傳承中華傳統美食文化,主辦單位更希望讓年輕的一代,保持傳統職場上尊師重道的好品德。

易牙美食節總評審長 周武雄:「教大家年輕一輩,能夠尊師重道、飲水思源,還有在一個職場的倫理與道德觀,最重要是這樣我們的目的。」

易牙美食節創意前菜評審長 關保佑:「傳承的心態,把評審的一些經驗傳承給下一代,然後讓選手們有更大的舞台,能夠展現他們的才藝。」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講師 杜孟家:「希望說我的學生,能夠持續的去傳承 這樣的一個概念,然後也順便把這個廚藝,甚至可以推廣到全世界。」

受肺炎疫情的影響,往年都舉辦2天的美食文化節活動,今年濃縮成1天,雖然如此選手們的熱情不減,發揮所學,分享中華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