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众议员Jim Banks:中共把宣传长臂伸到美国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英文大纪元记者近日专访美国国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班克斯在疫情之初,最先要求中共赔偿因掩盖疫情而造成的损失。来看报导。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国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表示,从川普总统到绝大多数美国人,都认为中共应该对疫情传播全球负责。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美国人民遭受的痛苦,全世界人民遭受的痛苦,中国(共)应该负责。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被追究足够的责任。”

班克斯一直关注中共的对外宣传。去年九月,他致信美国国会首席行政官菲利普·基科,要求调查并制止把中共官方报纸《中国日报》送到每位国会议员办公室。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是,我不敢相信。每次都有一摞报纸堆在朗沃斯国会大楼我的办公室门口,《中国日报》夹在中间,我把它从《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时报》,甚至你们的报纸《大纪元时报》。《中国日报》是中共政府经营的大外宣,却魔术般地出现在国会山每一位立法者的办公室门口。”

班克斯把这封信抄送给司法部长巴尔和国家新闻机构主席。信中提到中共2017年以来,投入2千万美元搞大外宣,还列举了《中国日报》对法轮功修炼者、新疆维吾尔人等群体的诬蔑宣传,说明其本质上是中共的喉舌。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从一开始就让我感到惊讶。事实上,除了你们的媒体(大纪元时报),没有人对此做任何事,美国没有任何其他媒体报导过这件事,这说明有问题,这是倒退的范例。”

不过,班克斯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今年六月,他和另外四位国会议员致信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要求阻止把《中国日报》送进国会议员的办公室。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我提出问题。我不想对此表现刻薄,也不想简单幼稚。但是,没人说明(报纸)是怎么出现在我办公室门口的,谁出钱让它摆到每一位国会议员办公室门口的。”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议会警卫官、众议院行政委员会,甚至是佩洛西议长,都对此保持沉默。”

吉姆·班克斯表示,他对此事非常关注,将持续追踪谁付钱给《中国日报》。

美国国会众议员 吉姆·班克斯︰“我们会持续关注。”

8月4号,《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导,《纽约时报》删除了网站上所有中国官媒《中国日报》刊登过的付费宣传。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