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眾議員Jim Banks:中共把宣傳長臂伸到美國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近日專訪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班克斯在疫情之初,最先要求中共賠償因掩蓋疫情而造成的損失。來看報導。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表示,從川普總統到絕大多數美國人,都認為中共應該對疫情傳播全球負責。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美國人民遭受的痛苦,全世界人民遭受的痛苦,中國(共)應該負責。到目前為止,他們還沒有被追究足夠的責任。」

班克斯一直關注中共的對外宣傳。去年九月,他致信美國國會首席行政官菲利普·基科,要求調查並制止把中共官方報紙《中國日報》送到每位國會議員辦公室。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是,我不敢相信。每次都有一摞報紙堆在朗沃斯國會大樓我的辦公室門口,《中國日報》夾在中間,我把它從《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時報》,甚至你們的報紙《大紀元時報》。《中國日報》是中共政府經營的大外宣,卻魔術般地出現在國會山每一位立法者的辦公室門口。」

班克斯把這封信抄送給司法部長巴爾和國家新聞機構主席。信中提到中共2017年以來,投入2千萬美元搞大外宣,還列舉了《中國日報》對法輪功修煉者、新疆維吾爾人等群體的誣衊宣傳,說明其本質上是中共的喉舌。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從一開始就讓我感到驚訝。事實上,除了你們的媒體(大紀元時報),沒有人對此做任何事,美國沒有任何其他媒體報導過這件事,這說明有問題,這是倒退的範例。」

不過,班克斯沒有收到任何回音。今年六月,他和另外四位國會議員致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要求阻止把《中國日報》送進國會議員的辦公室。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我提出問題。我不想對此表現刻薄,也不想簡單幼稚。但是,沒人說明(報紙)是怎麼出現在我辦公室門口的,誰出錢讓它擺到每一位國會議員辦公室門口的。」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議會警衛官、眾議院行政委員會,甚至是佩洛西議長,都對此保持沉默。」

吉姆·班克斯表示,他對此事非常關注,將持續追蹤誰付錢給《中國日報》。

美國國會眾議員 吉姆·班克斯︰「我們會持續關注。」

8月4號,《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導,《紐約時報》刪除了網站上所有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刊登過的付費宣傳。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