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谈就崩了?美中8月15日贸易会谈无限期推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英美媒体报导,原定周六(15日)举行的美中高级别贸易会谈被推迟,双方未就新的日期达成一致。这次会谈本为核查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情况。但此前有消息说,中方有意将会谈内容扩大化。美方则对会谈态度冷淡。

路透社周五引述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会谈已被推迟,且尚未敲定新的会谈日期。

一名消息人士称,推迟原因是“因日程安排问题”,并提到中共北戴河会议“在持续进行”。

不过,通常在8月份举行的北戴河会议的具体日期从未公布。而且中共常委栗战书8月10日曾在北京主持会议,外界猜测北戴河有可能已经结束。

美国彭博社随后也援引知情人士称,美中将推迟原定于周末举行的谈判。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原定周六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举行视频电话会议,但现在会议被无限期推迟。

无论是华盛顿还是北京方面,这次的会谈都没有被列入官方日程中。但《南华早报》周五早些时候报导称,他们会在周六会谈。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4日也曾报导这次会谈的消息。

8月15日是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生效6个月的纪念日。按照该协议,双方高级代表会定期举行会议,审核中方执行协议的情况。

自由亚洲曾引述消息称,今年北戴河会议定调极力“维系中美关系”。另有消息称,中方希望在周六的贸易会谈中纳入TikTok、微信等其它多项议题,希望借此缓解美中紧张局势。

不过,川普(特朗普)方面对此次会谈反应冷淡。他8月11日对美媒表示:“我们完成的第一阶段协议,是一个很好的协议,不过从中国整体进口美国的东西看来,(协议)已变得微不足道。”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