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存隐患 专家:会对中共政权造成致命一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1日讯】中国南方今年遭破记录洪灾袭击,从而再次引发各界对三峡大坝工程安全性的质疑,有专家表示,三峡大坝安全性一旦出问题,将会对中共执政合理性造成致命一击。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政府一再透过对外对内的宣传,故意淡化洪灾的危害,但随着洪灾的升级,中共官媒也罕见承认大坝工程发生位移、渗流及变形等状况,引起舆论哗然。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杰出研究员迈克尔.奥斯林表示,倘若官方无力整治洪灾,甚至大坝整体安全性出现问题,将会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合理性构成致命一击,这将是文革以后中共政权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奥斯林解释,北京当局屡次向全国保证大坝的安全性,若大坝失败了,将导致严重的人文、农业及经济问题,再加上中共肺炎疫情后的损失,这可能导致抗议活动,强烈撼动中共政权

据报导,三峡大坝1994年上马前就争议不断,包括毛泽东前秘书李锐、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等在内的专家学者强烈反对该工程。

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曾痛斥三峡工程的危害,先后三次致信给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指出根本不可修建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黄万里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旅居德国的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曾表示,三峡大坝没有防洪的作用,最新的观察和研究发现,三峡大坝泄洪的破坏力是自然洪水的25倍。

王维洛还指出,今年的洪灾是人为的,并非纯属天灾。

他表示,三峡工程及长江流域所有水库、水坝的水位、泄洪量都是由中共官方统一调度的。这意味着哪里泄洪,哪里水位多高,哪里要决堤被水淹,都是受人控制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