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师普32班家族联展 传承50年“雷虎”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9日讯】以“雷虎”为班名的嘉义师专普师科32班的同学,在毕业50年后,8月3号在嘉义大学图书馆举办书画展,作品琳琅满目,颇具水准。

不论是书法、水墨和水彩作品,或是陶艺创作,“雷虎家族”以多元艺术形式具体呈现,不仅展现“嘉师普32班”同学对艺术的坚持与努力,也传承50年的同窗情谊。

嘉义市议员 蔡文旭:“经过50年,这同班的同学,这些所谓的雷虎班,可以这样在一起办画展,这人生说起来,是很难得的经验。今天的作品,可以说琳琅满目,非常有水准。”

嘉义大学校长 艾群:“毕业了50年,再回到母校办(画展),那个意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给我们后面的学弟妹、大家来看的时候,那种影响力可能就会比较不一样。”

吴德恩之子 吴弘钧:“古时候呢,鹿象征是吉祥的一个寓意,运用这样一个组构搭配来呈现《别有天地非人间》的一个表现意境。”

“嘉师普32班”同学毕业至今,已50个年头,今年以“50回嘉书画展”为主题,联合眷属举行艺术创作联展,高龄已86岁的班导师阮志聪也应邀参加。

班导师 阮志聪:“50年以后再回来召开他们的画展,这是在嘉师当中是算创纪录的,我希望10年以后还可以举办;这个师范精神能够保持住,这是我最安慰的事情。”

策展人 吴德恩:“这一次我们总共有12位,包括三位眷属,其中一位是我第二代的子弟,这一次的展出的项目,更活泼、多样性。”

策展人吴德恩表示,毕业50年还能再相聚、办画展,非常难得!师生也相约10年后再见,场面相当温馨感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