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被嫖娼”到通缉犯 郑文杰:欲加之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5日讯】香港国安法实施至今一个月,港警正式以触犯国安罪名通缉包括罗冠聪、郑文杰在内等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人,近期已在英国获得政治庇护的郑文杰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被极权政府通缉,是一种荣誉,绝非羞耻。

英国前驻港领事馆雇员 郑文杰:“其实这是一个荣耀。这个通缉令,老实说,之前他们一直都想把我打到一个很边缘化的小角色,只不过是一个“嫖娼犯”而已。中共一直都不想,也不希望把我放到和一个政治犯同样的层次,因为中共不想去增加我这个人的影响力。”

郑文杰原本是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去年8月去深圳出差时被中共国安以“嫖娼”罪名拘押15天,期间遭受酷刑虐待、被迫电视认罪,之后他向媒体披露真相并流亡英国。郑文杰倡议流亡港人组成“影子议会”延续民主抗争行动,并发起国际救生艇计划,为国安法实施后的香港人提供庇护。由“被嫖娼”到“被通缉”,他说,专制政权之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英国前驻港领事馆雇员 郑文杰:“是政权自己制造了敌人。麻烦自己反省自己的历史,是怎么对待人民的。我自己也是人民来的,不是说你是政权就大晒(无上权威),不是说你是中央就大晒了,如果你真是一个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你有“人民”这两个字在你的国名里的,麻烦尊重你们的人民,如果你们还宣称自己是个民主的国家,我们人民是要当家做主的。”

郑文杰说,近期中共借香港疫情升温,派专家到香港进行核酸检测。他说自己亲身经历在中共拘留所内被取走所有生理特征的样本,怀疑中共企图提取港人DNA,配合人脸识别和天眼系统,想把香港“新疆化”纳入监控,呼吁国际社会尤其台湾,持续关注并声援香港。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