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被嫖娼」到通緝犯 鄭文傑:欲加之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05日訊】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一個月,港警正式以觸犯國安罪名通緝包括羅冠聰、鄭文傑在內等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人,近期已在英國獲得政治庇護的鄭文傑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被極權政府通緝,是一種榮譽,絕非羞恥。

英國前駐港領事館雇員 鄭文傑:「其實這是一個榮耀。這個通緝令,老實說,之前他們一直都想把我打到一個很邊緣化的小角色,只不過是一個「嫖娼犯」而已。中共一直都不想,也不希望把我放到和一個政治犯同樣的層次,因為中共不想去增加我這個人的影響力。」

鄭文傑原本是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去年8月去深圳出差時被中共國安以「嫖娼」罪名拘押15天,期間遭受酷刑虐待、被迫電視認罪,之後他向媒體披露真相並流亡英國。鄭文傑倡議流亡港人組成「影子議會」延續民主抗爭行動,並發起國際救生艇計劃,為國安法實施後的香港人提供庇護。由「被嫖娼」到「被通緝」,他說,專制政權之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英國前駐港領事館雇員 鄭文傑:「是政權自己製造了敵人。麻煩自己反省自己的歷史,是怎麼對待人民的。我自己也是人民來的,不是說你是政權就大晒(無上權威),不是說你是中央就大晒了,如果你真是一個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有「人民」這兩個字在你的國名裡的,麻煩尊重你們的人民,如果你們還宣稱自己是個民主的國家,我們人民是要當家做主的。」

鄭文傑說,近期中共借香港疫情升溫,派專家到香港進行核酸檢測。他說自己親身經歷在中共拘留所內被取走所有生理特徵的樣本,懷疑中共企圖提取港人DNA,配合人臉識別和天眼系統,想把香港「新疆化」納入監控,呼籲國際社會尤其台灣,持續關注並聲援香港。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