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一个大陆学生对马克思理论的批驳

在中国大陆,中共为了对国人洗脑,强迫他们从小就上政治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到了大学,政治课更是给学生系统的灌输马克思的理论,而且不分专业、文理,考不过还不能毕业,考研究生都要考,理工类的考研也要考。天长日久,许多人便把马克思的理论当成了真理。但也有这样一些人,不但没被洗脑,反而通过自己的独立思考,看穿了马克思理论的荒谬。我在明慧网上看到一名中国学生写的“四问问倒马列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马克思理论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剩余价值理论。

这位中国学生批驳说:“马克思讲的剩余价值理论,举例来说:资本家花100元买来了生产原料,花20元请一个工人,生产了150元的商品。马克思讲:工人创造了50元的价值,资本家只给他20元,剩下的30元是剩余价值,被资本家剥削走了,工人应该得到50元。那么就有问题了,第一,工人要是没有资本家提供的100元原料,生产的价值就是0。第二,生产可不是只赚不赔啊,如果这批商品只卖出去50元,那么工人创造的价值就是-50元,按照剩余价值理论,是不是工人下班还要给资本家50元才能走?这样的企业哪个工人敢去?

“如果建立一个没有资本家‘压迫’的理想企业,企业赚的钱全给工人,企业赔钱全由工人承担,我看没几个人敢来工作,还不如受一受资本家的‘压迫’,不管怎样下班还是能领到钱,心里踏实。”

“马克思天真的以为天下的生意都是只赚不赔的,简直是对经济原理一窍不通,就这水平还写个什么政治经济学,还真有人信!

“难怪中共建政后三十年经济搞的一塌糊涂,后来迫不得已邓小平这个‘走资派’搞了资本主义制度,经济才上来。这么一套自我矛盾,幼稚无知,胡言乱语的理论,还来当什么指导思想?!剩余价值理论,用一句党话说,就是:解决了流氓日益增长的贪得无厌和流氓本身啥也不会之间的矛盾,是流氓团伙实施打砸抢的战略性方针,给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提供了理论基础,是耍流氓的不变路线。”

谈到马克思的所谓科学社会主义,这位中国学生批驳道:“马克思说: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相信这话的请你尊重一下历史,请你在世界地图上指给我看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在哪里?现在在那里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中国,这个号称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国家怎么搞起改革开放了?怎么搞了走资派了?你这必然胜利哪里去了?怎么是必然不胜利了?你这句话怎么不灵了?你马克思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实践看来你确实是个失败的理论。”

“马克思说:无产阶级是作为资产阶级的掘墓人出现的。现在你这个‘掘墓人’掘好墓怎么自己躺进去了?”

看到这位中国学生对马克思理论的批驳如此有理有据,我感到很欣慰。试想,如果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像他这样坚持独立思考,中共的洗脑还能成功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