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自爆出身单亲家庭缺乏安全感 寄语女孩幸福要靠努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昆凌周杰伦结婚至今5年,育有女儿“小周周”(Hathaway)和儿子罗密欧(Romeo),家庭幸福美满。 昆凌日前接受《女人30+》节目分享自己的价值观,出身单亲家庭的她,坦言从小就渴望有自己的家庭,甚至经常梦见自己有一对儿女。“我觉得我的人生一定要当妈妈,不然会很遗憾。”她希望女孩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要能够努力才能配得上幸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ay Chou 周杰伦 (@jaychou) on

WeTV“女人30+”邀请27岁的昆凌畅谈即将面对30岁的人生阶段,昆凌与周杰伦在2015年1月17日于英国教堂举办世纪婚礼,两人结婚至今5年,昆凌在节目中说从小就有个梦经常浮现,“我跟我老公在一个房子里、有个大草坪,然后有两个孩子,但是小男孩、小女孩我看不到他们的脸,他们就是跑在草坪上”。

如今这个梦想已成真,和老公“周董”周杰伦婚姻幸福美满,也有了一对儿女。

21岁结婚、昆凌22岁就当妈妈,为何这么早结婚生子?昆凌说这跟爸妈在她还很小的时候离婚有关,“我爸就是养我长大,所以我就像个独生女一样,所以我很害怕孤单。”她说在记忆中,父母相处的画面并不多,“我很想要早点生小孩,很想要自己组一个家庭,把自己曾经觉得遗憾的地方给补足”。

她也自认曾在婚前感到恐惧,“女生在结婚前,准备的这段时间是会恐惧的。”她频频问自己,“真的吗?我的人生要到下一个阶段了吗?”。但她还是选择了勇敢面对。幸运的是周杰伦确实给了她很大的安全感。

昆凌表示做天王嫂不是只靠幸运就可以,“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拼?因为我觉得拥有了幸运,要够努力才配得上这个幸运。”又说,“20多岁的时候感觉自己偶尔还是女孩,30岁就是下定目标,然后去冲刺。”

访问影片播出后,她有感而发在微博上分享她的心情:“早早结婚生孩子好不好呢?其实没有正确的答案,但我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个选择,因为等到我40岁的时候,他们也快20岁了,可以像姐妹一样逛街、像朋友一样聊天。我觉得我的人生一定要当妈妈,不然会很遗憾。希望女孩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昆凌的两个孩子,姊姊小周周已经准备上小学,弟弟罗密欧也准备上幼儿园。谈起姐弟俩的个性,昆凌说:“Totally different(南辕北彻)!姊姊很喜欢画画,弟弟很喜欢fighting(打架)!”

原来弟弟是跟周拔拔(爸爸)打。昆凌笑着解释:“爸爸会教儿子怎么防身,例如:‘我把你的手压住,你要怎么攻击我?如果我压着你怎么办?你就用头!这样子。’(示范用头攻击)男生有男生的教育方式,我觉得也挺好的。”

早些时候,昆凌谈起当妈妈的心得,从21岁开始至今快27岁,每天都不太一样,“以前会手忙脚乱,特别是教育,我帮孩子报名不同的课,怕他们跟不上别人,但是后来慢慢体会,开心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她觉得带孩子出去玩,一起创造很多共同的回忆比上什么课更重要。特别是在疫情这段时间,昆凌一家人带着孩子一起去发掘台湾之美,“我们去了花莲、新竹,之后还会安排南下。新竹的山上很美,我也很喜欢新竹老街的氛围。”

想起跟孩子相处的感动点滴,前一阵子女儿忧心忡忡地跟昆凌说:“麻麻(妈妈)我不想要长大,因为我长大你就变老了,你可能会死掉。”昆凌笑了出来,温柔回答女儿:“不会,Baby你长大,我还很年轻,我还要很久很久才会死掉。”

虽然是童言童语,但却触动人心。“就是那个moment(瞬间)很感动,你会觉得孩子很在乎你,很怕你会变老、会不见。”至于儿子,昆凌笑说就属于贴心行动派,才两三岁的罗密欧,只要看到妈妈在刷牙,就会帮忙把牙膏拿好,还会搬张小凳子(他以为妈妈也需要)。

“或是看到家人在洗头,儿子就会拿吹风机到浴室门口。”谈起这些贴心的小举动,让昆凌觉得养小男生还是挺好的。

昆凌希望孩子开心乐观,做一个能够选择的人,不希望孩子只是出身wealthy family(富有家庭),而是知道自己要什么。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