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自爆出身單親家庭缺乏安全感 寄語女孩幸福要靠努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昆凌周杰倫結婚至今5年,育有女兒「小周周」(Hathaway)和兒子羅密歐(Romeo),家庭幸福美滿。 昆凌日前接受《女人30+》節目分享自己的價值觀,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坦言從小就渴望有自己的家庭,甚至經常夢見自己有一對兒女。「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定要當媽媽,不然會很遺憾。」她希望女孩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要能夠努力才能配得上幸運」。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ay Chou 周杰倫 (@jaychou) on

WeTV「女人30+」邀請27歲的昆凌暢談即將面對30歲的人生階段,昆凌與周杰倫在2015年1月17日於英國教堂舉辦世紀婚禮,兩人結婚至今5年,昆凌在節目中說從小就有個夢經常浮現,「我跟我老公在一個房子裡、有個大草坪,然後有兩個孩子,但是小男孩、小女孩我看不到他們的臉,他們就是跑在草坪上」。

如今這個夢想已成真,和老公「周董」周杰倫婚姻幸福美滿,也有了一對兒女。

21歲結婚、昆凌22歲就當媽媽,為何這麼早結婚生子?昆凌說這跟爸媽在她還很小的時候離婚有關,「我爸就是養我長大,所以我就像個獨生女一樣,所以我很害怕孤單。」她說在記憶中,父母相處的畫面並不多,「我很想要早點生小孩,很想要自己組一個家庭,把自己曾經覺得遺憾的地方給補足」。

她也自認曾在婚前感到恐懼,「女生在結婚前,準備的這段時間是會恐懼的。」她頻頻問自己,「真的嗎?我的人生要到下一個階段了嗎?」。但她還是選擇了勇敢面對。幸運的是周杰倫確實給了她很大的安全感。

昆凌表示做天王嫂不是只靠幸運就可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拼?因為我覺得擁有了幸運,要夠努力才配得上這個幸運。」又說,「20多歲的時候感覺自己偶爾還是女孩,30歲就是下定目標,然後去衝刺。」

訪問影片播出後,她有感而發在微博上分享她的心情:「早早結婚生孩子好不好呢?其實沒有正確的答案,但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選擇,因為等到我40歲的時候,他們也快20歲了,可以像姐妹一樣逛街、像朋友一樣聊天。我覺得我的人生一定要當媽媽,不然會很遺憾。希望女孩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昆凌的兩個孩子,姊姊小周周已經準備上小學,弟弟羅密歐也準備上幼兒園。談起姐弟倆的個性,昆凌說:「Totally different(南轅北徹)!姊姊很喜歡畫畫,弟弟很喜歡fighting(打架)!」

原來弟弟是跟周拔拔(爸爸)打。昆凌笑著解釋:「爸爸會教兒子怎麼防身,例如:『我把你的手壓住,你要怎麼攻擊我?如果我壓著你怎麼辦?你就用頭!這樣子。』(示範用頭攻擊)男生有男生的教育方式,我覺得也挺好的。」

早些時候,昆凌談起當媽媽的心得,從21歲開始至今快27歲,每天都不太一樣,「以前會手忙腳亂,特別是教育,我幫孩子報名不同的課,怕他們跟不上別人,但是後來慢慢體會,開心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她覺得帶孩子出去玩,一起創造很多共同的回憶比上什麼課更重要。特別是在疫情這段時間,昆凌一家人帶著孩子一起去發掘台灣之美,「我們去了花蓮、新竹,之後還會安排南下。新竹的山上很美,我也很喜歡新竹老街的氛圍。」

想起跟孩子相處的感動點滴,前一陣子女兒憂心忡忡地跟昆凌說:「麻麻(媽媽)我不想要長大,因為我長大你就變老了,你可能會死掉。」昆凌笑了出來,溫柔回答女兒:「不會,Baby你長大,我還很年輕,我還要很久很久才會死掉。」

雖然是童言童語,但卻觸動人心。「就是那個moment(瞬間)很感動,你會覺得孩子很在乎你,很怕你會變老、會不見。」至於兒子,昆凌笑說就屬於貼心行動派,才兩三歲的羅密歐,只要看到媽媽在刷牙,就會幫忙把牙膏拿好,還會搬張小凳子(他以為媽媽也需要)。

「或是看到家人在洗頭,兒子就會拿吹風機到浴室門口。」談起這些貼心的小舉動,讓昆凌覺得養小男生還是挺好的。

昆凌希望孩子開心樂觀,做一個能夠選擇的人,不希望孩子只是出身wealthy family(富有家庭),而是知道自己要什麼。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