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故事 越南难民成科技公司CO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0日讯】在美国,各个族裔的人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他们的工作机会。今天我们就为您详述一个越南裔的难民,成为美国科技公司COO(营运长)的故事。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我来美国的第一个记忆是,我把手夹在门里了,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哭。”

丹妮丝・布罗迪(Denise Broady), 1975年出生在越南南部的海滨城市芽庄,6岁那年,母亲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决定带着孩子逃出越共统治下的越南。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她是秘密决定这么做的,并没有告诉我的父亲,只她一个人,还有4个孩子。我们都很小,我最小的弟弟1岁,我的大姊姊7岁。所以她对我们说,让我只带中间的两个孩子。我是中间的两个孩子中的一个,我的人生就此改变了。”

丹妮丝和她的母亲还有弟弟来到了美国弗吉尼亚的里士满,她在这里的越南社区长大。母亲希望她能尽早工作养家糊口,但是她更渴望读书上大学。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我喜爱读书,几乎所有暑假我都用来阅读人物传记。我妈妈只有8年纪的教育水平,我想如果我获得超过8年纪的教育,去上大学,我就能改变我的人生。事实我也做到了。”

从大学毕业后,丹妮丝已经在科技领域从业了24年,如今,她在软件公司Workforce Software担任首席运营官。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科技行业在过去20年变化的非常快。我有很多机会旅行,让我喜爱的一点是,我最初来美国时,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在我成年后,通过工作,我已经去过了35个国家。在全世界旅行,是开阔眼界的事。”

那在丹妮丝看来,美国这个大熔炉,最好的一点是什么呢?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在这里能享有的自由,让我非常感激。如果你在美国想学习什么,你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这里没有阶层的间隔,至少在我长大过程中没有感觉到。”

虽然如今已经实现美国梦,不过丹妮丝说,她首先还是把自己看作一个越南人。

Workforce公司首席运营官 Denise Broady :“(越南裔的)一些品质,比如努力工作、不把什么事看成理所当然的、社区意识。”

丹妮丝说,她希望将她这些属于越南人的品质,永远的保存下去。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