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ABC节目歪曲报导法轮功 遭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2020年7月21日上午11:30至下午12:30,澳洲法轮大法协会在澳洲广播公司(简称ABC)总部大楼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就ABC《驻外记者》报导有关法轮功的一档节目,提出抗议,并指出该档节目“呼应中共宣传”,“中共正利用该档节目证明其迫害行为正当性”。

ABC《驻外记者》节目呼应中共说辞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7月21日发出的新闻公告指出,在中共迫害法轮功21周年之际,ABC推出的该档节目不仅“发布误导性报告”,“与中共1999年诬陷法轮功的宣传方式几乎相同”,而且“中共立即宣传该档节目,为其继续迫害找佐证”。

2020年7月21日,部分法轮功学员在ABC悉尼总部大楼门前抗议当天播出的对法轮功的不实报导。(李睿/大纪元)

公告还指出该档节目的“严重误导”可能会激起对受迫害的宗教少数群体的仇恨和敌意;而把某个人的政治观点和选择歪曲为代表所有奉行此信仰的观点会挑起偏见。

公告并认为该档节目内容“可能违反ABC报导的《行为准则》如准确、平衡、公正、公平、……避免误导性信息,对外国文化习俗敏感,减轻伤害,仇恨言论和创伤”的报导原则。

中共利用ABC宣传材料 攻击法轮功

公告进一步指出,7月17日,中共“610办公室”管辖下的“中国反x教网”撰文宣传ABC该档节目,攻击法轮功。中共“610办公室”被认为是中共内部直接指挥迫害法轮功的“盖世太保”组织。

该网刊登的文章开头称,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Abc.net.au)7月16日发布预告,该公司所属王牌栏目“驻外记者”和“背景简报”联合发起针对“法轮功”xx组织的深度调查,并将于7月21日起分三集播报相关调查报导。中国1999年7月就已经公开打击处理“法轮功”xx,……。整整21年后,澳大利亚国家媒体才开始首次直面并曝光“法轮功”xx……。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前一天,已向ABC总部递交了呼吁停播该档节目的请愿信。

请愿信陈述说,“在中共迫害法轮功21周年之际,ABC计划播出的系列报导和播客,用中共多年前惯用的方法,攻击佛家冥想修行。”

澳洲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戴乐(John Deller)表示,“该档节目对(法轮功)基本事实的报导明显出错,对法轮功信仰和修行的歪曲具有煽动性。”,报导“反映出严重的文化文盲,与反宗教偏见接壤。这将使(该档节目)蒙上阴影,只有中共从中获益”。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认为,ABC的这部纪录片和《背景简报》相关的播客将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和敌视。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赵女士表示,“我们担心这部纪录片极具误导性,将导致对外国文化信仰的误解,并可能加剧对在澳洲逃避宗教迫害而成为难民的法轮功学员创伤。”

逃离中国的刘先生因修炼法轮功被判劳教,关押期间,警卫和其他囚犯对他实施了酷刑。他说:“看到这个节目的预告片让我感到震惊和伤心欲绝,这使我想起了在中国时,中共媒体对法轮功的(抹黑)宣传,并故意让社会反对我们。他们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名誉上搞臭、肉体上消灭的迫害。我没想到这会在澳洲发生。”

2020年7月21日,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而曾被中共非法关押、饱受酷刑折磨的Samuel Liu(左)以自身经历,在Ultimo ABC大楼前呼吁ABC取消播放对法轮功的不实报导。(何慧明/大纪元)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已致函ABC总部,信中详细阐述了法轮功的修炼原则,对ABC该档节目关于同性恋和现代医学的曲解报导做出了回应。

中共迫害法轮功21周年 全球政要联署呼吁停止迫害

澳洲法轮大法协会在新闻公告中说21年前的这一周,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消灭”法轮功的运动。自此,数百万法轮功学员未经审判就被拘留、被判刑入监和被劳教。中共当局允许对法轮功学员使用酷刑,强迫转化和法外处决,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大赦国际称(中共)的“大规模宣传”,使法轮功学员被大规模监禁和遭到杀害。中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监视,面临任意拘留,监禁和酷刑,极有可能被法外处决。(法轮功:中国的宗教自由,自由之家2017

在全球法轮功反迫害21周年之际,来自30国606位政要共同签署了一份声援法轮功、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的联合声明。此次联署行动是多国政要声援法轮功团体反迫害的首次全球大规模联合行动。

7月20日,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表声明,指出“21年前,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运动”,“更令人不安的是,一些报告指出被囚的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有证据显示,15年前中国就出现了强行摘取器官的现象,去年,一个独立的中国法庭毫无置疑地认定,这种做法(对法轮功学员摘取器官)是在国家支持下的、系统的、广泛的行为”。

IPAC最初由来自8个民主国家以及欧盟的近20位国会议员及政界人士,在今年6月4日成立了这个跨国政治家组成的联盟。此后有其它国家的政治家加入,目前来自16个国家的全球上百名政要加入该联盟,并且人数持续增加。

7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官方声明说,中共对法轮功学员21年的迫害已经太长太久,必须停止。他说:“自199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试图铲除起源于中国的精神修炼功法法轮功,及其和平修炼者……,我们呼吁中国(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其对法轮功学员的非人虐待和不当行为,释放那些因为信仰而被监禁的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