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ABC節目歪曲報導法輪功 遭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2020年7月21日上午11:30至下午12:30,澳洲法輪大法協會在澳洲廣播公司(簡稱ABC)總部大樓外召開新聞發布會,就ABC《駐外記者》報導有關法輪功的一檔節目,提出抗議,並指出該檔節目「呼應中共宣傳」,「中共正利用該檔節目證明其迫害行為正當性」。

ABC《駐外記者》節目呼應中共說辭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7月21日發出的新聞公告指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21周年之際,ABC推出的該檔節目不僅「發布誤導性報告」,「與中共1999年誣陷法輪功的宣傳方式幾乎相同」,而且「中共立即宣傳該檔節目,為其繼續迫害找佐證」。

2020年7月21日,部分法輪功學員在ABC悉尼總部大樓門前抗議當天播出的對法輪功的不實報導。(李睿/大紀元)

公告還指出該檔節目的「嚴重誤導」可能會激起對受迫害的宗教少數群體的仇恨和敵意;而把某個人的政治觀點和選擇歪曲為代表所有奉行此信仰的觀點會挑起偏見。

公告並認為該檔節目內容「可能違反ABC報導的《行為準則》如準確、平衡、公正、公平、……避免誤導性信息,對外國文化習俗敏感,減輕傷害,仇恨言論和創傷」的報導原則。

中共利用ABC宣傳材料 攻擊法輪功

公告進一步指出,7月17日,中共「610辦公室」管轄下的「中國反x教網」撰文宣傳ABC該檔節目,攻擊法輪功。中共「610辦公室」被認為是中共內部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組織。

該網刊登的文章開頭稱,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網站(Abc.net.au)7月16日發布預告,該公司所屬王牌欄目「駐外記者」和「背景簡報」聯合發起針對「法輪功」xx組織的深度調查,並將於7月21日起分三集播報相關調查報導。中國1999年7月就已經公開打擊處理「法輪功」xx,……。整整21年後,澳大利亞國家媒體才開始首次直面並曝光「法輪功」xx……。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在召開新聞發布會前一天,已向ABC總部遞交了呼籲停播該檔節目的請願信。

請願信陳述說,「在中共迫害法輪功21周年之際,ABC計劃播出的系列報導和播客,用中共多年前慣用的方法,攻擊佛家冥想修行。」

澳洲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戴樂(John Deller)表示,「該檔節目對(法輪功)基本事實的報導明顯出錯,對法輪功信仰和修行的歪曲具有煽動性。」,報導「反映出嚴重的文化文盲,與反宗教偏見接壤。這將使(該檔節目)蒙上陰影,只有中共從中獲益」。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認為,ABC的這部紀錄片和《背景簡報》相關的播客將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和敵視。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趙女士表示,「我們擔心這部紀錄片極具誤導性,將導致對外國文化信仰的誤解,並可能加劇對在澳洲逃避宗教迫害而成為難民的法輪功學員創傷。」

逃離中國的劉先生因修煉法輪功被判勞教,關押期間,警衛和其他囚犯對他實施了酷刑。他說:「看到這個節目的預告片讓我感到震驚和傷心欲絕,這使我想起了在中國時,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並故意讓社會反對我們。他們對法輪功學員實施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的迫害。我沒想到這會在澳洲發生。」

2020年7月21日,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而曾被中共非法關押、飽受酷刑折磨的Samuel Liu(左)以自身經歷,在Ultimo ABC大樓前呼籲ABC取消播放對法輪功的不實報導。(何慧明/大紀元)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已致函ABC總部,信中詳細闡述了法輪功的修煉原則,對ABC該檔節目關於同性戀和現代醫學的曲解報導做出了回應。

中共迫害法輪功21周年 全球政要聯署呼籲停止迫害

澳洲法輪大法協會在新聞公告中說21年前的這一週,中共在全國範圍內發起了「消滅」法輪功的運動。自此,數百萬法輪功學員未經審判就被拘留、被判刑入監和被勞教。中共當局允許對法輪功學員使用酷刑,強迫轉化和法外處決,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大赦國際稱(中共)的「大規模宣傳」,使法輪功學員被大規模監禁和遭到殺害。中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監視,面臨任意拘留,監禁和酷刑,極有可能被法外處決。(法輪功:中國的宗教自由,自由之家2017

在全球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之際,來自30國606位政要共同簽署了一份聲援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的聯合聲明。此次聯署行動是多國政要聲援法輪功團體反迫害的首次全球大規模聯合行動。

7月20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表聲明,指出「21年前,中國共產黨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運動」,「更令人不安的是,一些報告指出被囚的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有證據顯示,15年前中國就出現了強行摘取器官的現象,去年,一個獨立的中國法庭毫無置疑地認定,這種做法(對法輪功學員摘取器官)是在國家支持下的、系統的、廣泛的行為」。

IPAC最初由來自8個民主國家以及歐盟的近20位國會議員及政界人士,在今年6月4日成立了這個跨國政治家組成的聯盟。此後有其它國家的政治家加入,目前來自16個國家的全球上百名政要加入該聯盟,並且人數持續增加。

7月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官方聲明說,中共對法輪功學員21年的迫害已經太長太久,必須停止。他說:「自1999年以來,中國共產黨試圖剷除起源於中國的精神修煉功法法輪功,及其和平修煉者……,我們呼籲中國(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其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虐待和不當行為,釋放那些因為信仰而被監禁的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