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暴跌 超200股跌停 网评:这茬韭菜割太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7月16日,连续一周大涨的中国股市全线暴跌,股民人均损失超过2万元(人民币,下同)。网友评论,这茬韭菜收割得太快了,以往的套路都不见了。

周四(16日),中国三大股指全天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其中超过200个股跌停。白酒板块指数也逼近跌停,龙头股贵州茅台跌近8%。

陆媒估计,A股蒸发3.5万亿,股民人均损失超过2万元。

港媒称,股市暴跌原因包括中共管理层频发降温信号、北向资金掉头流出、7月股市解禁小高潮、国家队和大基金减持套现等。

这些因素多带有人为操控因素。网友纷纷表示,当局开始“割韭菜了”。此前一周,中国股市无故暴涨,吸引股民纷纷入场,就被质疑开启“割韭菜模式”。

有推特网友感叹,“才一个星期也太快了吧?”另一网友也表示,按照以往套路,应该强势拉升,然后反复拉扯,等待更多散户入场,这次却“不按套路出牌”,“才一波就跑了”。

也有网友怀疑,“不可能这么快,这么快把散户都吓跑了。”但有网友认为,年轻人成长起来一茬又一茬,当局不缺韭菜,而且总有人认不清中共骗术,16日还有人在补仓,认为这次暴跌是“震荡调整”。

这次入市的股民有新手,也有熟悉中共套路的老手,希望在当局收割前“捞一笔就跑”。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