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直属粮库再爆“硕鼠”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3日讯】中共最大的粮食收储企业中储粮几乎年年爆出“硕鼠”事件。近日,又有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粮库被曝光,引发关注。网友表示,国有粮仓里的粮食都被贪腐掉了,每次一去检查粮仓就会失火,湮灭贪腐的证据。

近日,中储粮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被曝光:一次性储备粮有质量问题,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下面,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现场视频中,一名女子称:以接近2000元一吨买了大批储备玉米,还被要回扣,最后给她的都是散发着异味的水泡粮和筛下物。她表示,直属库管理方更亲口承认:“国家就存这玩艺儿,你有能耐,你咋地?”

12号,中储粮集团公司发布声明,提到中储粮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不过大陆网友们都表示,每次一去检查粮库就会失火,湮灭贪腐的证据。

安徽网友胡先生:“腐败挺厉害的,仓库里根本没有粮食,库存的粮食有的卖掉了,有的烂掉了,没人管理,有的就偷,腐败掉了,就没有了呗。一去检查,每个仓库都起火了,起火了里面也没有什么粮食,上面一点粮食,下面就是沙子。”

今年以来,中国爆发瘟疫,再加上气候异常,南方发洪水,影响粮食收成,部分民众担心缺粮已经开始存粮。

胡先生:“粮食都知道是个严重的问题,现在今年这个水灾、这个疫情,还有生了蝗虫,我多储存一点粮食,我现在储存了大概三四百斤嘛,但是家里人都不理解知道吧,他都骂你,他说储存粮食搁家里生虫了怎么办?”

湖北网友王先生:“中储粮是属于国家储备局管的单位吧,一遇到要去检查粮仓的时候,就老是着火。存粮从上半年开始就有这种说法,现在市面上的粮食,比如大米这种粮食的话,涨了几分钱。”

中储粮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粮食收储企业,其管理的政策性粮食占全社会库存的7成以上。中储粮的粮库出现“硕鼠”贪腐事件,几乎年年被曝光。更为恶劣的是,官方为牟取暴利,非法出售可致癌的陈化粮给学生吃。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