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直屬糧庫再爆「碩鼠」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中共最大的糧食收儲企業中儲糧幾乎年年爆出「碩鼠」事件。近日,又有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肇東直屬糧庫被曝光,引發關注。網友表示,國有糧倉裡的糧食都被貪腐掉了,每次一去檢查糧倉就會失火,湮滅貪腐的證據。

近日,中儲糧肇東直屬庫位於青岡縣德勝鄉榮昌糧庫被曝光:一次性儲備糧有質量問題,在表面一層發霉的水泡糧下面,掩蓋著大量的篩下物。現場視頻中,一名女子稱:以接近2000元一噸買了大批儲備玉米,還被要回扣,最後給她的都是散發著異味的水泡糧和篩下物。她表示,直屬庫管理方更親口承認:「國家就存這玩藝兒,你有能耐,你咋地?」

12號,中儲糧集團公司發布聲明,提到中儲糧將對此事進行調查。不過大陸網友們都表示,每次一去檢查糧庫就會失火,湮滅貪腐的證據。

安徽網友胡先生:「腐敗挺厲害的,倉庫裡根本沒有糧食,庫存的糧食有的賣掉了,有的爛掉了,沒人管理,有的就偷,腐敗掉了,就沒有了唄。一去檢查,每個倉庫都起火了,起火了裡面也沒有什麼糧食,上面一點糧食,下面就是沙子。」

今年以來,中國爆發瘟疫,再加上氣候異常,南方發洪水,影響糧食收成,部分民眾擔心缺糧已經開始存糧。

胡先生:「糧食都知道是個嚴重的問題,現在今年這個水災、這個疫情,還有生了蝗蟲,我多儲存一點糧食,我現在儲存了大概三四百斤嘛,但是家裡人都不理解知道吧,他都罵你,他說儲存糧食擱家裡生蟲了怎麼辦?」

湖北網友王先生:「中儲糧是屬於國家儲備局管的單位吧,一遇到要去檢查糧倉的時候,就老是著火。存糧從上半年開始就有這種說法,現在市面上的糧食,比如大米這種糧食的話,漲了幾分錢。」

中儲糧是目前中國最大的糧食收儲企業,其管理的政策性糧食佔全社會庫存的7成以上。中儲糧的糧庫出現「碩鼠」貪腐事件,幾乎年年被曝光。更為惡劣的是,官方為牟取暴利,非法出售可致癌的陳化糧給學生吃。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