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中疫情秘而不宣?试用新疫苗副作用近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讯】大纪元最近独家获得的中共准军事部队的核酸检测报告,显示中共军内存在中共肺炎疫情。而上个月中央军委特批军队试用新疫苗,也被曝光,近半接种者都出现不同副作用。

《大纪元时报》7月7号报导,他们最近获得了今年2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上报给国家卫健委的,关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送检病例核酸检测结果的报告。

为解决新疆驻军的吃粮问题,“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1954年由第二十二兵团部与军区生产管理部合并成立。曾短暂取消,改为地区农垦局。1981年12月恢复兵团建制。它是中共组建的屯垦戍边的准军事组织。发展到现在,它同时也是“党政军企四合一”的特殊组织。

中共疾控中心2月17号的检测报告显示,今年2月12号,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收到建设兵团疾控中心送检的9例中共病毒病例咽拭子标本共9份。当天对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后,在9份样本中验出8个阳性。

这是罕见透露出中共准军事组织疫情的一份文件。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对军队,或着准军事组织人员染疫的信息控制很严。回顾前几个月,媒体中也只透露出非常有限的消息。

今年1月,一名属于湖北孝感市的空军降兵军保障部的军官确诊中共肺炎,200名现役军人被隔离。

今年2月,《解放军报》报导,东部战区多名军官及士兵正被隔离观察,包括054A导弹护卫舰常州号舰长余松秋。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2月13号引述三亚市吉阳区一名消息人士说,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一名军人被确诊中共病毒肺炎,留守在该市的100名“山东号”军人已被隔离。报导还说,湖北省10名解放军和15名武警官兵对中共病毒的检测呈阳性,分别在孝感的“空降兵军医院”、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及襄阳的解放军991医院住院。襄阳991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该中心证实,1500名士兵和1000名武警正在接受隔离。

之后,就没有中共军人染疫的情况见诸报导,中共军队真的“免疫”吗?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军人他也不是什么特殊材料做成 的。所以他当然不可说能欧先天就避免感染。尤其是这个军队相对封闭的居住和生活的环境,以及要求集体出席、集体训练等等这种职业的特征,所以他一旦出现了感染,那么反而他的扩散风险要比社会上的一般的居民区是还要高的。”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中共军队的特点,就是这类呼吸道传染的疾病非常容易爆发,而另一方面消息却很容易被封锁。这就是外界不得不根据蛛丝马迹进行猜测的原因。

时事评论员横河:“有两个证据证明中共军队很可能疫情严重。一个是这次的中共病毒传播方式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类似,而那次病毒攻击最严重的地方也是军营。另一个是这次邮轮和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的情况,表明在密闭的空间疫情传播是非常严重的。中共军队不会例外的。”

另一方面,康希诺生物上月底宣布,公司参与研发的疫苗“Ad5-nCoV”,已获中央军委批准,仅限军队使用。

不过,疫苗开发至少需要经过三期临床试验,而Ad5-nCoV疫苗截至6月11号只完成了I期及II期临床试验。

横河:“军队首先使用疫苗,并非是军队优先照顾,因为这种没有经过正常三期临床实验的疫苗能达到有效免疫而副作用小的机会是非常小的,只能理解为先用士兵做实验以越过必要的费时费钱的临床实验。”

东网7月5号报导,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指出,接种这款疫苗的人将近一半出现副作用,其中46%发烧、44%疲劳、39%头痛,整体上有9%接种者因而出现活动受碍的现象。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