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軍中疫情秘而不宣?試用新疫苗副作用近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大紀元最近獨家獲得的中共準軍事部隊的核酸檢測報告,顯示中共軍內存在中共肺炎疫情。而上個月中央軍委特批軍隊試用新疫苗,也被曝光,近半接種者都出現不同副作用。

《大紀元時報》7月7號報導,他們最近獲得了今年2月份中共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上報給國家衛健委的,關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送檢病例核酸檢測結果的報告。

為解決新疆駐軍的吃糧問題,「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1954年由第二十二兵團部與軍區生產管理部合併成立。曾短暫取消,改為地區農墾局。1981年12月恢復兵團建制。它是中共組建的屯墾戍邊的準軍事組織。發展到現在,它同時也是「黨政軍企四合一」的特殊組織。

中共疾控中心2月17號的檢測報告顯示,今年2月12號,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收到建設兵團疾控中心送檢的9例中共病毒病例咽拭子標本共9份。當天對樣本進行核酸檢測後,在9份樣本中驗出8個陽性。

這是罕見透露出中共準軍事組織疫情的一份文件。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對軍隊,或著準軍事組織人員染疫的信息控制很嚴。回顧前幾個月,媒體中也只透露出非常有限的消息。

今年1月,一名屬於湖北孝感市的空軍降兵軍保障部的軍官確診中共肺炎,200名現役軍人被隔離。

今年2月,《解放軍報》報導,東部戰區多名軍官及士兵正被隔離觀察,包括054A導彈護衞艦常州號艦長余松秋。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2月13號引述三亞市吉陽區一名消息人士說,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一名軍人被確診中共病毒肺炎,留守在該市的100名「山東號」軍人已被隔離。報導還說,湖北省10名解放軍和15名武警官兵對中共病毒的檢測呈陽性,分別在孝感的「空降兵軍醫院」、武漢的「中部戰區總醫院(漢口院)」及襄陽的解放軍991醫院住院。襄陽991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向該中心證實,1500名士兵和1000名武警正在接受隔離。

之後,就沒有中共軍人染疫的情況見諸報導,中共軍隊真的「免疫」嗎?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軍人他也不是什麼特殊材料做成 的。所以他當然不可說能歐先天就避免感染。尤其是這個軍隊相對封閉的居住和生活的環境,以及要求集體出席、集體訓練等等這種職業的特徵,所以他一旦出現了感染,那麼反而他的擴散風險要比社會上的一般的居民區是還要高的。」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中共軍隊的特點,就是這類呼吸道傳染的疾病非常容易爆發,而另一方面消息卻很容易被封鎖。這就是外界不得不根據蛛絲馬跡進行猜測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橫河:「有兩個證據證明中共軍隊很可能疫情嚴重。一個是這次的中共病毒傳播方式和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類似,而那次病毒攻擊最嚴重的地方也是軍營。另一個是這次郵輪和美國羅斯福號航母的情況,表明在密閉的空間疫情傳播是非常嚴重的。中共軍隊不會例外的。」

另一方面,康希諾生物上月底宣佈,公司參與研發的疫苗「Ad5-nCoV」,已獲中央軍委批准,僅限軍隊使用。

不過,疫苗開發至少需要經過三期臨床試驗,而Ad5-nCoV疫苗截至6月11號只完成了I期及II期臨床試驗。

橫河:「軍隊首先使用疫苗,並非是軍隊優先照顧,因為這種沒有經過正常三期臨床實驗的疫苗能達到有效免疫而副作用小的機會是非常小的,只能理解為先用士兵做實驗以越過必要的費時費錢的臨床實驗。」

東網7月5號報導,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指出,接種這款疫苗的人將近一半出現副作用,其中46%發燒、44%疲勞、39%頭痛,整體上有9%接種者因而出現活動受礙的現象。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