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赵乐际训斥地方官 泄露中共纪委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1日讯】北京疫情爆发后,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几乎没有公开露面,被外界怀疑感染中共病毒。在此之前赵乐际5月份曾到地方调研,提出要听当地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的工作汇报。他训斥地方官员,称撤并“610”是为了应付国际压力,法轮功的问题今后纪委也要管。评论指出,赵乐际的一番训诫,泄露了中共试图用法律包装自己,却继续暗地里非法迫害法轮功的秘密。

5月底,《明慧网》引述大陆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近期到某市调研,在听取该市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后,直接提出要听当地“610”办公室的工作汇报。

与会的地方官员不解的问:“610”不是与政法委、公安部门撤并,不挂牌独立行使职权了吗?有的人甚至开始窃窃私语。

赵乐际见状,面露怒色发表了一通训诫。他提醒在场官员要“内外有别”,撤并“610”,只是搪塞西方社会在人权、自由方面施加的压力。

赵乐际反问:“你们怎么就相信了呢?你们看看,法轮功还在,事还在呀!”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指出,赵乐际这番话印证了迫害法轮功,是中共的政治运动。2018年的机构改革,只是用法律包装非法迫害。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横河:“本来‘610’办公室就是一个法外机构,而且是党的机构不是政府部门,职责划归到属于政府公开机构的公安部,本来就是为了欺骗外界,从表面上让这个非法的机构合法化,结果让中共自己的官员信以为真了。(4:50-5:17)”

赵乐际还说,党的100周年大庆要到了,法轮功却还在,国内外闹得沸沸扬扬的搞不了大庆。“610”合并到哪个部门并不重要,关键是办好事。

他强调,纪委书记也不只是抓廉政建设,也得管法轮功的问题。

横河:“中纪委是在它的权力范围之内,监督确保迫害法轮功不会松懈。我们知道在反腐的过程当中,各级纪委对政法委和‘610’多次进行巡视,实际上他们巡视的目标就是让各界官员不能够松懈迫害,而不是阻止迫害。这次赵乐际的讲话,也是起这个作用的。”

前大陆资深媒体人李军:“世界各国包括美国这边都在非常重视人权迫害,每年的宗教自由报告都提到这么高的程度。而且美国现在每年的全球宗教信仰自由大会,都在提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事。在这样一种国际环境下,赵乐际这时候出来这样说,我觉得有点逆这个大势而为。但是这也是在提醒人们,中共迫害法轮功并没有结束。”

1999年6月10号成立的“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拥有调动一切社会资源的特权,被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称为是“高于政权力量的黑社会组织 ”。

2018年中共机构改革后,“610”的职责被归入各级政法委、公安系统中。

过去21年来,所有迫害法轮功的政策,都由“610”直接传达,公检法系统具体执行。

同时,“610”也被外界称为“死亡职位”,自杀、死亡、伤残、被查处的人员,成千上万。

到目前为止,中央级“610”系统头目的落马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包括周永康、李东生、苏荣、张越、孙力军等。

横河认为,“610”被赋予了不受监督的绝对权力,也导致了绝对的腐败。另一方面,历史上迫害信仰者都没有好下场,这个系统的人不得善终也就不足为奇。

横河:“这是以执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所获得的权力,这种权力会对接任的中共党魁的地位构成一定的威胁。另外,就是这些官员本人,‘610’主任能够被任命到这个位置上,并且能够坐稳的,一定是本来就坏,就是恶贯满盈的。需要惩治他们的时候,当权者也非常容易找到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说腐败这类的理由,尤其是这个位置后来失去了它不受惩治的超级特权。”

前大陆资深媒体人李军表示,只要中共存在,对法轮功的迫害就会以各种形式继续下去。但现在越来越多民众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反感。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