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趙樂際訓斥地方官 洩露中共紀委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北京疫情爆發後,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幾乎沒有公開露面,被外界懷疑感染中共病毒。在此之前趙樂際5月份曾到地方調研,提出要聽當地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的工作彙報。他訓斥地方官員,稱撤併「610」是為了應付國際壓力,法輪功的問題今後紀委也要管。評論指出,趙樂際的一番訓誡,洩露了中共試圖用法律包裝自己,卻繼續暗地裡非法迫害法輪功的祕密。

5月底,《明慧網》引述大陸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近期到某市調研,在聽取該市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的工作彙報後,直接提出要聽當地「610」辦公室的工作彙報。

與會的地方官員不解的問:「610」不是與政法委、公安部門撤併,不掛牌獨立行使職權了嗎?有的人甚至開始竊竊私語。

趙樂際見狀,面露怒色發表了一通訓誡。他提醒在場官員要「內外有別」,撤併「610」,只是搪塞西方社會在人權、自由方面施加的壓力。

趙樂際反問:「你們怎麼就相信了呢?你們看看,法輪功還在,事還在呀!」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橫河指出,趙樂際這番話印證了迫害法輪功,是中共的政治運動。2018年的機構改革,只是用法律包裝非法迫害。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橫河:「本來『610』辦公室就是一個法外機構,而且是黨的機構不是政府部門,職責劃歸到屬於政府公開機構的公安部,本來就是為了欺騙外界,從表面上讓這個非法的機構合法化,結果讓中共自己的官員信以為真了。(4:50-5:17)」

趙樂際還說,黨的100周年大慶要到了,法輪功卻還在,國內外鬧得沸沸揚揚的搞不了大慶。「610」合併到哪個部門並不重要,關鍵是辦好事。

他強調,紀委書記也不只是抓廉政建設,也得管法輪功的問題。

橫河:「中紀委是在它的權力範圍之內,監督確保迫害法輪功不會鬆懈。我們知道在反腐的過程當中,各級紀委對政法委和『610』多次進行巡視,實際上他們巡視的目標就是讓各界官員不能夠鬆懈迫害,而不是阻止迫害。這次趙樂際的講話,也是起這個作用的。」

前大陸資深媒體人李軍:「世界各國包括美國這邊都在非常重視人權迫害,每年的宗教自由報告都提到這麼高的程度。而且美國現在每年的全球宗教信仰自由大會,都在提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在這樣一種國際環境下,趙樂際這時候出來這樣說,我覺得有點逆這個大勢而為。但是這也是在提醒人們,中共迫害法輪功並沒有結束。」

1999年6月10號成立的「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凌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擁有調動一切社會資源的特權,被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稱為是「高於政權力量的黑社會組織 」。

2018年中共機構改革後,「610」的職責被歸入各級政法委、公安系統中。

過去21年來,所有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都由「610」直接傳達,公檢法系統具體執行。

同時,「610」也被外界稱為「死亡職位」,自殺、死亡、傷殘、被查處的人員,成千上萬。

到目前為止,中央級「610」系統頭目的落馬人數還在不斷增加,包括周永康、李東生、蘇榮、張越、孫力軍等。

橫河認為,「610」被賦予了不受監督的絕對權力,也導致了絕對的腐敗。另一方面,歷史上迫害信仰者都沒有好下場,這個系統的人不得善終也就不足為奇。

橫河:「這是以執行江澤民的迫害政策所獲得的權力,這種權力會對接任的中共黨魁的地位構成一定的威脅。另外,就是這些官員本人,『610』主任能夠被任命到這個位置上,並且能夠坐穩的,一定是本來就壞,就是惡貫滿盈的。需要懲治他們的時候,當權者也非常容易找到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說腐敗這類的理由,尤其是這個位置後來失去了它不受懲治的超級特權。」

前大陸資深媒體人李軍表示,只要中共存在,對法輪功的迫害就會以各種形式繼續下去。但現在越來越多民眾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反感。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