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湖北宜昌成泽国 三峡大坝调度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30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目前湖北宜昌被淹,城内情况悲惨,我们先来带您关注。网上视频显示宜昌市一片汪洋,道路积水严重,部分地区水流湍急。有的地方汽车几乎被没顶,也有人被困于车中,有人杂碎玻璃,里面的人才得以逃生。有人在马路上走着突然掉入深坑。有人骑着摩托车难以继续,几次挣扎,突然车被水冲走,也有画面显示长江水和宜昌街道已经分不清,一边是江中的轮船,一边是大街上的汽车。长江水将要与街道平齐了。

很多居民房屋被淹,宜昌市民张先生表示宜昌离三峡大坝只有四十多公里,是三峡大坝下游的第一站,他们住这四十多年,可能是最严重的一次内涝。

一般的话,下暴雨会发个短信,但这次居民并未收到预警、短信,或任何通知,很多人根本就措手不及。老百姓也没有消息来源,未来如何令他十分担忧。

只是民众担心目前距离三峡大坝下游的第一个城市宜昌被淹成这样,那么再下游的其他城市安全吗?宜昌都这样了,武汉还远吗?

下一个是上海?中国已有26省市区陷入水灾当中,灾情仍在扩大,中国气象再发警告,大暴雨仍将持续,全国25条河流超警以上洪水,除了已经受灾严重的重庆、湖北、河南、安徽四省市之外,再扩大到江苏、江西、湖南等地,且含盖上海等一级城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