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重庆洪灾成“敏感信息” 中共严控网民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波及中国南方近24个省、自治区的特大洪灾持续泛滥。但中共当局却严令禁止灾区民众披露灾情,并禁止发布所谓的“敏感信息”。

中国南方灾情不断。6月21至22号,长江流域因为强降雨,许多城市遭遇洪灾袭击。重庆綦江22号甚至出现1940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受灾人口达4万多人,紧急疏散近10万人。

当地居民上传到网络的视频显示,重庆多处沿江公路被淹、铁轨中断,商铺、加油站、居民房屋等被水淹没,还有多处发生土石流。

24号,有网民发贴说,重庆市公安机构已经紧急通知,如果发现民众在网上或公开场合发布所谓的汛情“敏感消息”,一经查实,立即逮捕法办,绝不姑息。

重庆居民刘女士:“那个铁路被冲垮了,还有一些房子被冲到河里面去了,那个水肯定是很大呀,他也不想把这些事情说大了,对他们影响不好,也是政府腐败,欺压百姓,不让百姓说实话,因为我们说实话,反应实际问题,他就打压我们,因为他不让我们说实话,如果说我们说了实话,对他的政绩,奖金都有影响啊,因为是他工作没做好。”

有网友说,重庆公安打击民众发布洪水信息,和当初防止疫情信息传播是一个情况。莫不是暗示我们汛情到了危急关头?

也有评论说,中共隐瞒水灾、隐瞒三峡大坝的安全性与隐瞒疫情的目的如出一辙。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主要是为了维稳的需要,这是它最关心的,对它的管制维稳有没有利,它是以这个为标准,它不说是洪灾大小的问题,它不会考虑民众的安稳死活,这个不是它关心的,它关心的是政权的稳定不稳定,它是出于这方面考量,去管控信息的。其实关于这个敏感信息的事情,中共那边有很多很多的信息,它都标为敏感信息,它不光是关于重庆汛情的问题。”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表示,现在中国的老百姓早已对中共十分不满。

董广平:“因为现在整个中国大陆的疫情,老百姓不满成度非常强烈,包括这次武汉肺炎的发生,还有中美贸易协定,经济,复工,关于这些对它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民众激愤的情绪随时都有可能被点燃,都有可能因为某个群体事件,引发大规模的动乱,所以中共最害怕的就是现在这一点。中共现在已经坐在火山口上了,它对底下基层哪怕一丁点一丁点的小火苗不稳定,它都会拼全力的去控压,就怕事态扩大,怕星火燎原。”

重庆法律学者宋建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当局封锁灾情信息,民众无从判断要怎么样做更安全,所以民众的主观能动性难以发挥。每一次重大的灾害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害。”

24号晚间,大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等省市仍有大到暴雨。

网友当天上传的视频显示,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县也遭洪灾袭击,街道变成河流、汽车被冲走。

最近民间有关三峡大坝危殆的警告不断出现,民众担心,如果当局隐瞒溃坝信息,大坝在无预警的情况崩溃,长江中下游地区几亿人的生命,全部都将葬送。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