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国旅 台湾安心旅游补助再加码20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受中共肺炎疫情冲击,台湾专做入、出境的旅行社及机场相关产业受创严重,持续受国境未开放的影响,大台北等都会区专做外国观光客旅宿业住房率仍低,六月仅有两成多。

中华民国交通部长林佳龙表示,观察国际疫情,预估未来还有三个月可能是较艰困时期,接下来七月至九月将提出纾困三.○方案来协助业者;不过也呼吁业者搭配安心旅游跟振兴券提出相对的“加码优惠”,自助人助来带动更高住房率,度过艰困期。

交通部安心旅游补助将于七月一日登场,由于疫情趋缓,国旅大爆发,加上安心旅游补助不分平假日,林佳龙说原本编列的三十九亿元预算可能不够,将再向行政院争取加码二十亿元,这部分已向行政院申请,而行政院也很支持。

林佳龙指出,虽不能出国玩,但可深入台湾各地旅游,尤其到花东地区,有好山好水、生态文化跟特色美食,目前国旅回温,也带动中、南部及离岛住宿。希望安心旅游补助能炒热国旅市场,让国际看到台湾不只防疫成功,民众还能外出旅游,使台湾从防疫大国走向观光大国。

林佳龙强调,台湾观光不只是走马看花,有很丰富的文化、生物多样性,很直得体验,再加上很多年轻人返乡在地创业,用创新的想法,把在地的特产行销出去。

根据观光局规划,安心旅游补助实施日期为7月1日到10月31日,为期四个月,补助分五大方案:团体旅游、自由行住宿、观光游乐业入园、台湾观光巴士优惠,及补助地方政府办理在地特色观光活动,优惠不分平假日皆可使用。

(记者张毅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