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检测现场人潮爆满 民众批政府无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8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再次爆发,官方要求所有与疫源新发地市场有密切接触及关联的人都要做核酸检测,于是北京各区检测点外排起长龙,一些地方出现人流爆满的场景,犹如武汉爆发疫情的初期,民众批评政府无能、无知,为达检测目标全然不顾群聚感染风险。

北京再度爆发中共肺炎疫情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16日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指示,对北京所有小区全面实行严格封闭式管理,对所有与疫源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密切接触和关联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

官方宣称要对近2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还要求离京者必须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连日来网络上的一些视频显示,许多检测站外都有大批等待检测的人流,还有一些检测站内爆满,人挤人、人挨人,在几乎密闭狭小的空间里,群聚感染风险暴增。

评论人士唐靖远在推特上说,“北京市民拍下了在东单体育中心等候检测的人群,场面只能用惊悚来形容……大多数人都仅带着普通的医用口罩,在这种密度的人群中,几乎不具备防护能力……希望不要成为武汉万家宴2.0版。”

对此,网络上批评的声浪一波接一波,民众批评中共政府无能、无知,只顾完成检测指标而不顾群聚感染风险。

“北京如此核酸检测,不怕群居感染? 怎么不抄美国作业,不下车快速检测?”;“跟武汉崩溃时期一模一样啊……”。

“就真的很奇怪!肺炎事件都过那么久,还在人挤人!到底有没有长脑啊?经验谈都告诉大家要离多远!还在那挤成沙丁鱼样,接下来要甩锅给沙丁鱼吗?”

也不乏有人批评政府借机敛财,“无知脑残比病毒更可怕! 政府把检测当成敛财的一次好机会, 无知百姓误把检测当成一劳永逸的抗疫神器,根本不问检测的准确率有多少,真是呵呵了。”

还有一些民众批评中共搞的核酸检测准确率低得不如抛硬币准,“检测也没用,中国的检测剂世界闻名准确率低于30%”;“扔硬币都比这靠谱”。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