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檢測現場人潮爆滿 民眾批政府無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北京再次爆發,官方要求所有與疫源新發地市場有密切接觸及關聯的人都要做核酸檢測,於是北京各區檢測點外排起長龍,一些地方出現人流爆滿的場景,猶如武漢爆發疫情的初期,民眾批評政府無能、無知,為達檢測目標全然不顧群聚感染風險。

北京再度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6日在政治局常委會上指示,對北京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對所有與疫源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進行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

官方宣稱要對近20萬人進行核酸檢測,還要求離京者必須持有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連日來網絡上的一些視頻顯示,許多檢測站外都有大批等待檢測的人流,還有一些檢測站內爆滿,人擠人、人挨人,在幾乎密閉狹小的空間裏,群聚感染風險暴增。

評論人士唐靖遠在推特上說,「北京市民拍下了在東單體育中心等候檢測的人群,場面只能用驚悚來形容……大多數人都僅帶著普通的醫用口罩,在這種密度的人群中,幾乎不具備防護能力……希望不要成爲武漢萬家宴2.0版。」

對此,網絡上批評的聲浪一波接一波,民眾批評中共政府無能、無知,只顧完成檢測指標而不顧群聚感染風險。

「北京如此核酸檢測,不怕群居感染? 怎麼不抄美國作業,不下車快速檢測?」;「跟武漢崩潰時期一模一樣啊……」。

「就真的很奇怪!肺炎事件都過那麼久,還在人擠人!到底有沒有長腦啊?經驗談都告訴大家要離多遠!還在那擠成沙丁魚樣,接下來要甩鍋給沙丁魚嗎?」

也不乏有人批評政府藉機斂財,「無知腦殘比病毒更可怕! 政府把檢測當成斂財的一次好機會, 無知百姓誤把檢測當成一勞永逸的抗疫神器,根本不問檢測的準確率有多少,真是呵呵了。」

還有一些民眾批評中共搞的核酸檢測準確率低得不如拋硬幣准,「檢測也沒用,中國的檢測劑世界聞名準確率低於30%」;「扔硬幣都比這靠譜」。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