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迫汇丰和英国 蓬佩奥发声明强硬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1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受到国际谴责。周二,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发表强硬声明,谴责中共逼迫汇丰银行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并威胁英国政府使用华为。蓬佩奥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好帮助英国。周三,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表示,将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就香港问题发起声明。

周二,美国国务院发声明说:“北京威胁要惩罚英国汇丰银行,并威胁除非伦敦同意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否则将违背在英国修建核电站的承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是中共监视国家的延伸。”

声明提到,汇丰银行亚太首席执行官 、中共政协委员 王冬胜近日签名支持“港版国安法”。

蓬佩奥在声明中说:“(汇丰)这种忠诚的表现似乎没有赢得北京多少尊重,(中共)继续利用该银行在中国的业务,作为打击伦敦的政治杠杆。”

据悉,中共两会通过“港版国安法”后,汇丰银行一直没有表态。

随后中共官媒多次发文章打压汇丰,前香港特首 梁振英也点名施压。

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各国应避免在经济上过度依赖中共,并保护重要基础设施免受中共影响。

中共近来向澳大利亚、丹麦和其他自由国家施压,希望屈服于其政治目的。

声明最后说:“美国随时准备协助我们在英国的朋友,从建设安全可靠的核电站,到发展可靠的、保护公民隐私的5G解决方案。自由国家的相处之道是真正的友谊,并渴望共同繁荣,而不是政治和公司层面的卑躬屈膝。”

另外,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周三重申“一国两制”重要性,希望在七国集团峰会就香港问题发起联合声明。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日本希望在七国集团峰会,带头发起声明。”

安倍晋三周一表示日本严重关切香港局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