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迫匯豐和英國 蓬佩奧發聲明強硬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受到國際譴責。週二,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發表強硬聲明,譴責中共逼迫匯豐銀行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並威脅英國政府使用華爲。蓬佩奧表示,美國隨時準備好幫助英國。週三,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表示,將在七國集團峰會上,就香港問題發起聲明。

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聲明說:「北京威脅要懲罰英國匯豐銀行,並威脅除非倫敦同意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否則將違背在英國修建核電站的承諾。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爲是中共監視國家的延伸。」

聲明提到,匯豐銀行亞太首席執行官 、中共政協委員 王冬勝近日簽名支持「港版國安法」。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匯豐)這種忠誠的表現似乎沒有贏得北京多少尊重,(中共)繼續利用該銀行在中國的業務,作爲打擊倫敦的政治槓桿。」

據悉,中共兩會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匯豐銀行一直沒有表態。

隨後中共官媒多次發文章打壓匯豐,前香港特首 梁振英也點名施壓。

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各國應避免在經濟上過度依賴中共,並保護重要基礎設施免受中共影響。

中共近來向澳大利亞、丹麥和其他自由國家施壓,希望屈服於其政治目的。

聲明最後說:「美國隨時準備協助我們在英國的朋友,從建設安全可靠的核電站,到發展可靠的、保護公民隱私的5G解決方案。自由國家的相處之道是真正的友誼,並渴望共同繁榮,而不是政治和公司層面的卑躬屈膝。」

另外,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週三重申「一國兩制」重要性,希望在七國集團峰會就香港問題發起聯合聲明。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希望在七國集團峰會,帶頭發起聲明。」

安倍晉三週一表示日本嚴重關切香港局勢。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