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远快评】危机压顶 中宣部出密令要搞乱美国!

李克强,郝海东,蔡霞:近期3件大事的主角有何内在联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是6月9日星期二,我是唐靖远,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些热门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华人关注的大事基本上就是两件事:国内当然就是地摊经济的骤热骤冷坐上了过山车,国外当然就是从美国引发并蔓延整个西方世界的骚乱。而且,很有意思的是,这两件事情目前差不多同时都进入了收尾阶段。从表面上看,我们会觉得这两件事情风马牛不相及,没有什么关系,但实际上这二者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联系。尤其是,自由亚洲昨天刊发了一条独家新闻,凸显了这种联系。

这条新闻目前并不是那么很热门,但这篇报导中透露很多重要的资讯,它客观上反映出来中共内部究竟出现了一个什么样的局面。

首先我们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这条新闻的主要内容。根据自由亚洲报导的说法,他们独家获得一个消息,说随着疫情全球爆发、美国街头抗议持续、台湾、香港问题持续发酵,以及前著名运动员郝海东叶钊颖夫妇的建国宣言、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出走等事件密集出现,中共官方对宣传方针作出重大调整,内容主要是将改变当前的战狼模式,转而将搞乱对方社会作为首要目标。

这个调整涉及到哪些方面呢?我大致总结了一下有至少4个方面:1、对红二代蔡霞出走与郝海东夫妇宣读新中国联邦宣言事件,要采取彻底封杀、保持沉默的策略;2、对台湾要促进加深社会分裂,涉及台湾问题的时候,表述要把民进党和台湾政府分开来,要说民进党当局,或者说蔡英文当局。3、对美国要全力煽动加大骚乱,要千方百计给反政府势力递刀子,同时不要把香港事件和弗洛德事件进行对比;4、千人计划的资讯要全部删除,相关人员转入秘密地下状态。

首先,关于原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谈话录音,详细内容可能很多朋友都听过了,时间关系我在这里就不重复了,没听过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索就能看到。这段录音我觉得真实性是比较可靠的,从说话人的内容、语气和对当前时局的观察,很明显就是一个体制内非常了解情况的人所讲。而且里面还提到了马晓力,马晓力是中共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曾经一度公开力挺习近平,是个很有点号召力的红二代。所以,从这个细节,也从侧面证实了蔡霞讲话的真实性。

其次,为什么中宣部这次特别重视蔡霞和郝海东事件,大家注意到没有,蔡霞和郝海东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体制内人士,而且都算是成功人士,同时并没有受到什么明显的压迫打击,所以他们站出来主张抛弃体制,这个冲击力就特别大。当然他们所说的体制具体所指,是有差别的。蔡霞指的是习近平个人这种终身一尊的体制,所以她还留有保党的余地,希望通过换人甚至政变来避免全党被习近平拖入深渊。而郝海东不一样,他是要求要彻底解体中共整个体制,新建一个完全不同的政权。

尽管他们二者出发点不一样,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都看清现在的体制已经维持不下去了,船要沉了,他们一方面自己弃船,另一方面也对其他人发出了警告。

这和过去很多脱离中共、反对中共的人不太一样。过去很多人是因为自己身受打压迫害才站出来,而蔡霞和郝海东的例子说明,很多没受迫害的人也在开始站出来,这说明了什么呢?我们都知道,这个体制的合法性其实早就不存在了,从8964之后就不存在了。或者说,他们通过开放经济,把自己的合法性转移到了物质利益上,所以这个体制还能够勉强维持,还能够笼络住几千万党员为其卖命,其最核心的因素就是靠特权和物质利益。

现在呢,这个体制最吸引人,最能够控制人的利益因素,也开始失去作用了,虽然我们看到公开站出来的目前只是这么两个人,但拥有和他们类似想法的人,可以说是一大批,他们只不过都在观察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而已。所以这对中共来说,就是非常可怕的,因为这就是党文化语境中经常说的那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从这个角度上,我们再回头看看这几天非常热闹的地摊经济大反转这条新闻,就会看到中共已经出现了非常不好的迹象。蔡霞事件、郝海东事件和地摊经济事件,三者之间出现了某种微妙的联系。

什么意思呢,关于地摊经济这条新闻,严格说也可以称之为一个事件。详细内容大家都很了解了,我这里不浪费大家时间,只是简单整理一下整个事件的大致脉络:五月底,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上公布6亿人月收入不到1千元人民币,同时大力提倡“地摊经济”,然后全国各地马上掀起摆地摊热潮。6月1日,李克强考察山东烟台时专门去走访了地摊,大赞“地摊经济”是“人间的烟火,是中国的生机”,这也算是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了。地摊经济的宣传可以说在这个时候达到了最高峰。然而谁都没想到的是,这股热潮仅仅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就风云突变。

6月6日,《北京日报》率先发难,发表一篇题为《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的文章,宣称北京将“依法严格查处占道摆摊设点违法行为”。7日及8日,央视则连续两天发出热评文章:《“地摊经济”不能一哄而起》、《一线城市不宜推行“地摊经济”》。然后很多地方的城管重新开始所谓“严格执法”。

地摊经济的出现,当然首要是经济因素,当整个国家主体经济引擎熄火,三驾马车都拉不动经济增长的时候,政府又必须面对如何解决至少7000万失业人口的吃饭问题,地摊经济实际上就是作为一个权宜之计推出来的。

但这个无奈之举的确客观上戳穿了习近平全国小康这个巨大政绩的假象,大幅降低了两个一百年这个宏伟目标的含金量,当然让习近平非常难堪,用党媒惯用的语言讲,这相当于给敌对势力递刀子了,所以由习近平亲信北京的蔡奇先出头,接着党媒频频批判,最后引发习李之间矛盾公开化。

关于习李矛盾这些高层内斗的事情,本身不是重点,因为中共内斗是常态。重点是这次习李之争背后体现出来的经济危机严重程度和其罕见的矛盾公开化所代表的含义。

今天我想和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来讨论一下这个事件。

不知大家有否注意到,李克强地摊经济事件和蔡霞事件郝海东事件,其实相互并无关联,可以说都是孤立事件,但都几乎在同一个时间段出现。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是,他们三人刚好分别代表了体制内的上中下三个层面。他们说话的基点当然有很大差异,李克强只是政见分歧,蔡霞虽然主张换人,但仍然立足于保党,而郝海东是最彻底的一种革命的主张。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这三个事件都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而且他们的行为都在客观上给习近平当前代表的这个体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造成了沉重打击,都引发了体制内很大的震动。

这个现象说明了什么呢?

我们在上次节目中曾经讨论过一个话题,就是说近两年出现一个明显的趋势,有很多大事都开始集中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段内出现,而且都围绕着中共为中心,对中共来说都是坏事。

当然上次这个讨论是从比较宏观的角度来看待的。如果说,这就是过去所说的天象,就是天灭中共的表现,大家想想,我们今天讨论的这三个事件,不同样是这个天象下面的一种表现吗?只不过这是在微观层面,具体到了个人的一种表现。

无论宏观还是微观,其最终指向都是一致的。我们看到,尽管中共当局已经把各种严厉的管控措施做到了极致,包括刚曝光的什么党员19条红线等等,但这个体制仍然不可遏制的出现了四面漏风八方走气的状态,所谓摁下葫芦冒起瓢,它表现出来的就是最表面都维持不住了,这个巨大的脓疱正在东一处西一处开始破溃。

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李克强、蔡霞和郝海东,他们的行为性质可以说是非常相近的,不管他们动机有多大差别,他们的作用都是在主动捅破这个脓疱,而且我可以肯定,这样的人,这样的行为还会越来越多,那个破口会越来越大。各种天灾人祸会更加密集出现,直到这个体制完全解体。

好的,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就是开头的新闻提到的,中宣部要求加大力度煽动美国骚乱,加深美国分裂这个话题。

中共要搞乱美国本身一点不出奇,这本来就是中共多少年的长期既定战略,只不过以前都很隐晦,是以渗透和暗中收买控制为主,而这次不一样,是有点明火执仗几乎不加掩饰的在插手美国骚乱,唯恐美国天下不乱,甚至连美国国务卿都公开痛斥中共的手段下流可笑,可想美国对此是一清二楚的。

中共为什么连最基本的脸面都不顾忌一下,要这么毫不掩饰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呢?这不仅仅是因为中美之间进入冷战状态这个大背景,更是因为中共自身的危机造成的。

刚才我们讨论了,中共面临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地摊经济只是表露出来的冰山一角,而且其内部也有严重分化的危机,李克强自曝6亿人月收入不足1千元这个“家丑”的讲话,以及和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马上跟进发文章支持等等现象,也同样是公开表现出来的冰山一角而已。

站在北京当局的立场上,所有这些危机都发源于一个源头,就是川普。没有他发起的贸易战,没有他签字的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没有他对华为为代表的中共核心产业的严厉打击,没有他态度强硬的对中共隐瞒疫情追责索赔,所有这些危机都不会存在。

所以,阻止川普连任,阻止他这一系列政策继续实施,就成为当务之急。这次中共积极插手骚乱,不仅是中宣部,应该还有国安等其他部门,他们有明确的短期目标,就是要通过搞乱美国来打击美国经济,同时打击川普声望,因为经济是川普最主要的政绩。如果政治动乱持续下去,美国民众必然对川普产生无能的印象,这可以给拜登创造一个出面讲讲话,下下跪,骚乱马上就平息的奇迹出现,那麽拜登的大选就有了指望。

所以,美国骚乱的实质,其实就是中共与民主党达成默契,遥相呼应,通过事实上的里应外合来扳回大选落后的局面,最终阻止川普连任。“主动递刀子”这个说法,恰恰反映的就是中共和美国极左派势力心照不宣,暗中配合的事实。

同时,骚乱也可以让川普在焦头烂额穷于应付之际,无法分身处理疫情等危机,这起码可以大幅缓解中共被追责索赔的压力。

中共的递刀子是多方位的,不仅仅是利用大外宣和各种渗透来操纵舆论,同时也有具体的行动。很多华人参与了暴乱,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周日的时候,美国佛罗里达参议员斯科特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中就公开表示,他从情报部门看到了证据,中共正在破坏或阻挠美国疫苗的研发。

这件事情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如果美国疫苗研发失败而中国成功了,那无数美国人都毫无疑问会把责任推到川普的头上,因为这是领导无方治国无能的最大败笔,以后美国死于瘟疫的人命这笔账,可能全部都会算在川普头上。

此前我们讨论过,在当前事实上处于一场生化战争的大背景下,疫苗无疑相当于核武级别的战略资源,谁掌握了疫苗,谁就占据了未来控制世界的优势。中共破坏美国疫苗研发不仅仅是为了狭义的在和美国的竞争中取得领先,而是有更大的图谋。

按照习近平今年五月在世卫大会上的说法,中共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且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的贡献。

这话听上去非常高大上,但仔细想想就知道,这次疫情国际社会因为口罩和隔离衣等产业链不得不依赖中国,可以说吃尽了苦头。如果未来疫苗再对中共形成依赖,那等于全世界的咽喉都被中共捏在手里,那个后果不用多想都知道有多么可怕。所以,在我看来,中共破坏美国疫苗研发的动机,就是要让自己一家独大,达成更高级别上的垄断与控制,让中国依赖症蔓延到全球。

所以,我们总结一下今天讨论的内容,其实就是一个核心:中宣部插手美国骚乱的直接目标,是为了阻止川普连任,因为只有阻止川普,中共内部以经济危机引发的政治危机才可能得到缓解,中共才可能有喘息之机和翻盘的机会。而地摊经济反转事件,折射的就是中共经济困境引发的高层内斗公开化,这二者之间就是这样一个关系。

好的,今天我们就讨论到这里,谢谢朋友们的观看,我们下次见。

(责任编辑:李红)

唐靖远推特:https://twitter.com/TAGNJINGYUA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