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或参加抗议游行 推法律约束警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6日讯】周五,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宣布,州内的死亡人数和住院总数,都降到新低纪录。来看详情。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五(6月5日)表示,8周前的单日死亡人数为800,目前降至42人,已经大幅降低;而住院总总人数则从最高点18,825人,降至目前的2,728人。

纽约州单日的死亡人数:

5月29日:67人
5月30日:56人
5月31日:54人
6月1日:58人
6月2日:49人
6月3日:52人
6月4日:42人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发的州内抗议,目前仍在持续。虽然打、砸、抢事件逐渐减少,但一些商家已经自己雇用保安,不再依靠警察保护。这令不少民众感到沮丧。而州长库默仍支持抗议者的示威,并且表示可能参加抗议。

针对抗议者谴责警力使用过度,库默则是宣布,州议会将在下周,把名为“说出他们的名字”(Say Their Name)的改革提案提上议程,库默敦促州议会尽速通过。

提案有四项核心,要求(1)警察执法纪律透明;(2)禁止警察锁喉执法;(3)将种族主义相关的虚假911报警电话,按照仇恨犯罪处理;(4)对于警察谋杀案,让总检察长担任独立起诉人(independent prosecutor)。

库默还发推文说,制止警察过度执法,符合全体利益,也能为大多数好警察辩护,恢复警民之间的信任和安全。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