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或參加抗議遊行 推法律約束警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週五,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州內的死亡人數和住院總數,都降到新低紀錄。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五(6月5日)表示,8週前的單日死亡人數為800,目前降至42人,已經大幅降低;而住院總總人數則從最高點18,825人,降至目前的2,728人。

紐約州單日的死亡人數:

5月29日:67人
5月30日:56人
5月31日:54人
6月1日:58人
6月2日:49人
6月3日:52人
6月4日:42人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所引發的州內抗議,目前仍在持續。雖然打、砸、搶事件逐漸減少,但一些商家已經自己雇用保安,不再依靠警察保護。這令不少民眾感到沮喪。而州長庫默仍支持抗議者的示威,並且表示可能參加抗議。

針對抗議者譴責警力使用過度,庫默則是宣布,州議會將在下週,把名為「說出他們的名字」(Say Their Name)的改革提案提上議程,庫默敦促州議會儘速通過。

提案有四項核心,要求(1)警察執法紀律透明;(2)禁止警察鎖喉執法;(3)將種族主義相關的虛假911報警電話,按照仇恨犯罪處理;(4)對於警察謀殺案,讓總檢察長擔任獨立起訴人(independent prosecutor)。

庫默還發推文說,制止警察過度執法,符合全體利益,也能為大多數好警察辯護,恢復警民之間的信任和安全。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