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惊现“龙吸水” 强风暴雨闪电8000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6月1日中午,广州东莞突然白天变黑夜,从中午至下午3时,多地降暴雨,一小时内闪电近8,000次,并出现8级强风。在虎门出现震撼一幕,有多名网友拍到水龙卷(龙吸水),相当壮观。

东莞当地传媒称,6月1日中午,东莞突然白昼突然变黑夜,从中午至下午3时,虎门、长安、沙田等地连降暴雨,而且在一小时内闪电近8,000次,并出现8级强风,当局发出暴雨黄色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东莞市气象台12点对珠江口内河面及市内水面发布强风警报,预计未来3小时,东莞珠江口内河面及水面有强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

(微博图片)

下午约4点,珠江的东莞段突然出现“龙卷风”,白色水柱形成漩涡状,从天空直挂到水面,民间称此天象为“龙吸水”!

目击者称,水龙卷出现在东莞沙田与广州南沙之间,有在家拍到水龙卷的民众称,相当吓人。

也有网友在虎门与南沙之间的珠江口江面上拍到了水龙卷,“好壮观!”

有网友说,在珠江下游不时都会有水龙卷,早前曾在深圳、珠海等地出现。

(微博动图)

与地面上的龙卷风类似,水龙卷通常出现在温暖水面的上空,或上下对流旺盛的地方,例如积雨云区或锋面的边缘。其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一边旋转,一边移动。

水龙卷通常是垂直向下的,移动路径一般为直线,但有时因上空的风比地面的风大,它的上部会顺气流方向倾斜,就可以根据其倾斜方向判断出移动路径,采取避难措施。水龙卷经常在春夏及夏秋季节交替时出现,但都持续不久,通常几分钟内就会消失。

虽然水龙卷看似壮观,但威力不容小觑。若是较大型的水龙卷,有时还会将海里的鱼吸到空中,在其他地方下起“鱼雨”。为了安全起见,见到水龙卷的话,最好不要靠近,应及时躲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