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5日讯】周三,川普总统将前往佛州观看NASA发射载人飞船,来看一组环球新闻简讯。

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合作,将在5月27日发射载人飞船,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这是自2011年美国最后一艘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首次在本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川普周日发推文表示,他将亲自前往佛罗里达观看这次历史性的飞船发射。

美国西部时间5月23号凌晨4点15分左右,加州旧金山著名景点渔人码头发生大火。

旧金山消防局表示,100多名消防员和45辆救火车,一直忙碌到中午才将这场四级的大火控制住,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起火的45号码头有1/4被焚毁,大火也波及了码头南部的几栋建筑,一名消防员受伤。所幸,停靠在45号码头的二战自由舰耶利米·奥布莱恩号(Jeremiah O’Brien)被及时救下。

超强风暴周日(5月24日)侵入澳洲西部,西澳大利亚州遭遇强风暴雨天气。目前西澳州已有5万居民遭遇断电。

西澳州当地官员表示,风速最高可达每小时130公里,本次的风暴实属“十年一见”的大风暴,预计风暴还会造访沿海和西南部地区,继续造成强风暴雨的天气,当局提醒民众一定注意安全。

周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出庭。

内塔尼亚胡被以色列总检察长于去年11月,以贪腐、欺诈和违背公众信任三项罪名刑事起诉,因其涉嫌向电讯商贝泽克提供利益,换取该公司主席所控制的媒体,对其进行正面报导。

不过内塔尼亚胡在出庭当天继续否认指控,并称该指控是左翼对其的政治陷害,目的是逼其下台。

现年70岁的内塔尼亚胡,已经连续11年担任以色列总理,是以色列在位时间最长的政府首脑,同时也是以色列首个在任期内被刑事起诉的总理。

朝鲜国家电视台周日(5月24日)播放了领导人金正恩主持军事会议的一段录像,会议讨论了在与美国进行的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加强朝鲜核能力的新政策。

这是金正恩在三周内首次公开露面。金正恩和会议中的官员都没有戴口罩,但有官员戴着口罩鼓掌的画面。会议的日期尚未得到朝鲜官方媒体的确认。

上个月在金正恩没有出现朝鲜重要的纪念日后,人们对他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诸多猜测。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金正恩很少公开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